close


我娘連買菜也是浪漫的很,她說市場邊的小販賣的苦瓜很可愛,就帶回家啦,這堆$30。








她只知是苦瓜,什麼種類的一概不知,我想也是,我們的程度一般 XD
就是沒見過這麼迷你的,才7、8公分大小。









上回花蓮小旅行回來後時常想起月盧的涼拌苦瓜,甚至梅子都買了,只是梅子早早吃過光,怎麼個涼拌法還沒研究。再,家裡附近的超市多半是大白苦瓜,連大綠苦瓜都少見哩(因為月盧使用的是綠色的,一直覺得也該用綠色的XD)

1) 去籽先....這苦瓜真的小,連挖籽都得用極小號的湯匙才成。








2) 斜切成薄片。








月盧買的梅子早吃光了,用話梅替代應該OK吧,梅漬小蕃茄也是這麼來的:P

3) 話梅十來顆,加點冰煻煮開備用。








4) 切好的苦瓜,泡水20分鐘。(直覺要這麼做 XD)。加點鹽,放置10分鐘後沖水去塩份,擰乾備用。









5) 梅汁冷卻後直接淋上苦瓜們。








6) 放入冰箱冷藏半日即可。(不定期攪動一下.....因為,我的梅汁有點少:P)








將~超好吃的,當然跟餐廳的無法比,但用素人等級的話....OK啦

苦瓜的維他命成分是蕃茄的6倍,可提高免疫力、預防感冒,愛美的一定要試。(苦瓜冷,食用注意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奈良K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