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紀大點才想起得保養身體,萬一多活好幾年但病痛一堆,還真是慘事一椿;這也是近日老做些調理簡單但營養成份豐富的小菜的起因XD。這顆洋蔥$12,加些簡單的配料也花不了多少錢,重點是省時省事還無油哩^^。








實驗證明,常吃洋葱,體內的膽固醇、三酸甘油酯和血脂蛋白均會下降。豐富的纖維除降血脂外,還可促進腸胃蠕動,增強免疫力。另外,內含的多種類黃酮成分,能清除自由基,減少氧化壓力。當然,具殺菌、防癌抗衰老的功效更是常聽到。所以,要多吃洋蔥^^


1) 首先,將洋蔥切薄片。
大家都有的經驗是邊切邊流淚,據說先放冰箱冷藏一段時間再處理會降低嗆味,這回來不及試,因為只有一顆,動作很快就結束,眼淚在切完後才噗噗地流XD








這跟吃羊肉一樣,有人就嫌騷,有人認為沒那味道就不對;如果不愛洋蔥的辛辣,泡水也可解決。








2) 另外準備的材料:つゆ(麵露)、柴魚片及海帶芽。








3) 洋蔥去水後加上海帶芽及柴魚片









4) 將つゆ(麵露)以1:1比例加水淋上。








糊上保鮮膜冷藏,開飯前再取出。








將~又一道夏天開胃菜^^ 自認很美味 XD

又,這回將海帶芽早早拌在一塊,感覺口感不是太優,其實....海帶芽泡水後幾幾乎30秒就開了,下回在食用前泡開,上桌前再拌,應該會好吃一點才是 :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奈良K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