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口冰鎮高梁,一口神仙孜然肋排~好丫!!






..謝謝Norma^^ 幫了丁點小忙,Norma堅持回報,所以說....要常作好事兒,哈







這晚選食在1010新湘菜復北店,三人都愛的菜色,辣!









系出TTFB集團(非常泰、瓦城),裝璜上看得出家族特色(但1010旗艦的誠品店就不同調性了,也許是為了配合信義諴品的整體感)








現址半年前為陶阪屋....佔地夠大,桌距及個桌空間給得大方,坐位算是舒適的,除了大堂上約十來桌(4-6人),後頭有間小包廂,二樓目前則重新規劃中...大概會設為隱閉式包廂。總之多人的餐敍,是可考慮這裡的。









上菜啦~人家作東我是不好意思翻menu的,點菜由苦主Norma及須自費當陪客的Eva負責。







燒椒皮蛋 $100。忘了....2條?還是3條辣掓,這兒的菜跟常見的川菜館一樣都用辣掓標示辣度。







剝皮紅椒加皮蛋還有特製的醬汁,拌開後.......又麻又辣又開胃.....怎一個好字形容?







沒半根辣掓標示的腐乳空心菜,上桌時少不了也有幾片紅掓 XD $180








神仙缽飯 $20。這飯炊得又Q又香...取名神仙倒不誇張。這淺口陶碗據說是兩廣特有飲食文化(還沒查證哩)...在北京時不少餐廳使用呢~







招牌菜色之一的神仙孜然肋排 $580








一根辣掓。 6隻耶,因為點時只知道是小的,不曉得實際數量,每人食用一隻後其他打包回家。








看似堅硬,實則細嫩得很......這時意外的驚喜出現................







每晚八點老闆招待冰鎮白酒一杯/1人。 冰鎮後的玉山特級高梁加上湘菜簡直絕配....入口綿、落口甜,飲後回香.....







墨魚排骨湯(小) $280。滋補滋補啦~ 不過下回我會考慮直接點冰鎮高梁^^







干鍋臭豆腐肥腸 $330。三根兒







好看極了,紅燈籠辣掓。不愧是招牌菜,幾乎一桌一鍋!








肥腸好吃不在話下,臭豆腐更是細嫩....一整個的又香又麻又辣,極品啦! 這鍋一定得點。








清理桌面後該點什麼甜點或飲料呢? 茶飲有菊花、茉莉、水仙....酒精類有葡萄酒、二鍋頭、高梁等。甜品則有西米露、冰淇淋、栗子沙及杏仁腐。光看MENU是樣樣好啦~ 圖片拍得誘人







Eva的桂圓栗子沙(熱) $99







銀宫杏仁豆腐 $99。慣吃的同類甜品是加了芒果或水蜜桃,ten ten(1010的讀音)的則是搭配蜜鳳梨。









口感還不錯,但個人喜好,如果配搭的甜中帶酸的新鮮芒果更讚啦!! anyway 暇不掩瑜








飯後乖乖地填了問卷,給了高分也給一些小小異見....希望下回去有好的回應。

tenten 價位居中高,一人平均約5~600,但一分錢一分貨,tenten確實認真經營著,只是2-3人用餐會辛苦些,這兒的量適合6-8人的餐敍,少人數因食量限制,一次是嚐不下太多菜色的。這列入我的異見之一 XD

1010新湘菜
(復北店)
台北市復興北路301號 02-2713-6345
(My Other Place隔壁,原陶阪屋位址)

(誠品店)
台北市松高路11號6樓 02-2722-058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奈良K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