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人說青椒有怪味?? 雖沒特別好惡,但也實在是聞不出哪裡怪? 倒是聽過他的好處不少。
青椒含有高量維他命C和維他命D,除此之外也是維他命A、K最多的植物,不只能增加皮膚抵抗力,還富含鐵質,幫助造血。可以生食也可以熟吃,不過生吃更能吸收他豐富的營養價值...







三不五時娘會炒炒肉絲或炒蛋,再難的,她會要我自己上館子吃XD
這回買的青椒長得皮滑肉嫩的樣子,常吃的作法有點膩,上網翻看看有無簡單又不油的,在COOKPAD上看到款小學生都會的作法,耶~。(有少少的不同)

1) 青椒洗淨切絲(入口大小...依自心意啦),熱水燙熟.....
原創是將青椒放入微波爐500W加熱2分鐘。.... 我咧,是微波爐白癡,就用大火煮近1分鐘(生味就沒了)
放冷後直接上桌,因為接下來的動作,在開動前做即可。







2) 抓一大把柴魚片舖上....(依個人喜好啦^^)









3) 喏~淋上つゆ(tsu.yu)後輕和幾下就可下肚嘍
つゆ是什麼? 就是日式調味露,醬油為基底,加上昆布啦鰹魚啦砂糖、味醂....等調和而成,種類多得不得了,最常見拿來沾麵、涼拌、熬湯或調成炸野菜的sauce什麼的,因為是醬油底,要稀釋。(比例? 就依個人喜好...把特我沒有:p)








哈,拌後的樣子忘了拍了,拿前一動作的另一張替代 XD
味道不錯內,而且超~簡單,真的是大家都會做^^





參考食譜: http://cookpad.com/recipe/829343
COOKPAD: http://cookpad.com/
青椒資訊參考: http://video.coa.gov.tw/media.php?iMda_seq=2169 行政院農業虛擬博物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奈良K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