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飛機接近北京首都機場上空時,不敢相信眼下灰濛濛的天空及一大片的黃土就是咱此行目的地~北京城。




機場大廈也灰灰的,視線真有些模糊咧,有點擔心了.....網上常見的美景還在不在丫? 是為'08奧運到處施工中而讓空氣不良? 還是平時就如此?


拍了張機場大樓內的指示牌,不是有多特別...而是開始擔心認得的簡體字不多,一時間把這三個大字唸成”ㄐㄧ”生間? ...其實看圖或英文便明白,只是....有中文時總會優先識別,這就是未來5天讓咱仨吱吱叫的"衛生間"....廁所啦 XD







這次的住宿分二處,前二晚在熱閙的王府井-王府井大飯店,另二晚宿以接待日本人為主的長富宮(New Otani系列),因為澳門航空的PKG沒供應手冊,自個兒也沒備料,北京機場又看不到啥資訊....路上更不會有像日本般有各式旅遊宣傳品可拿,此行算是走一步算一步,除了在台已想好要看的、要玩的外,全沒譜!! 還好,飯店附近就是知名的「東華門夜市」,頭一晚就到這兒打食!








北京最知名、規模最大的小吃夜市,跟台灣的夜市規模相去甚遠 XD 純飲食啦..數十公尺,近百攤但重複率特高,沒二下子就休兵。








絕大多數是歐美觀光客+不少的日本+外省旅客+少少地台灣遊客 :P








不僅有護欄,還有公安維持秩序呢~買了小吃要嘛邊走邊吃,要不是端到一旁享用,很有趣味..........但就往後所見相比,這裡太過觀光味了....










麻辣涼粉? (這是畢生頭一回全程沒作筆記.....) ,三人在近零度的北京街頭吃開來了....味道不錯 @4元? @5?,時 (以下用RMB / 人民幣,目前匯率約1 TWD: 4.25 RMB)







更正:找到圖了...酸辣粉也。








牛、羊、雞肉串,買二送一, 8元?好像...
總之,整條街便宜到爆!

    






滿街人手一串,我們當然也不錯過^^









大多數人都站到邊上吃,攤上要有空位也是可以貼著享用。








煎餃。裝上一大碗只要4元。







豆花。甜的、鹹的都有......







以上咱又是各來一份,鹹豆花味道跟台灣的大不同,賣豆花的大嬸快速地將4,5種不認識的佐料加了一圈,好吃內










賣爆肚的攤兒很多,都是8元一碗,但是咧這編號41的攤要價10元,也是整條街生意最好的,圖中老爹有絕活,他手不碰錢,全要你丟攤上,大叔會用夾子夾起放到小錢筒,倘需找零,當然也是用鐵夾子嘍 ,有趣^^







這爆肚我們也是頭一回嚐,天冷對熱食總是特別有趣。之後幾天也常在街頭看到賣爆的。這是將牛或羊的胃(這攤上的幾幾乎是羊)切成薄片,放入沸水稍燙一會便撈起加到己裝配料的碗中,再加點兒湯汁,迅速攪拌幾下就可品嚐了.......真話是,又恐怖又好吃,好吃的是一大堆不熟的佐料配羊肚真是好吃,恐怖是....呃,不曉得吃下什麼了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奈良K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