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去年底邀飯友到故宮看大觀展時,當天頭一行程便是前往士林官邸享用「夫人早餐」,這夫人指的是己故的蔣夫人‧宋美齡女士,大概是期盼高了,失望難免,趁著長長年假,K姬也來作作看。只是場景由士林官邸變成北投民宅,用餐的當然也是假夫人^^







只有親身體驗才會知道這麼好的環境被糟蹋的多厲害。雖有人管理,但要說是維持官邸原狀好像沒有,創新更不可能,總之是有些四不像......,除了玫瑰花圃有些看頭外......哈,不批了,我是來分享夫人早餐的。







士林官邸庭園咖啡餐廳 Youth Café,原本是官邸的士兵宿舍,一層建的白色小屋,外面有露天咖啡座,現由救國團經營,由福國路側的大門進來便可找到。和飯友原先就坐戶外,雖然是十二月,這天實在有些悶熱遂轉進屋內。







從門外便可發現好多利用蔣總統及夫人的肖像作成的小禮品。







入口旁有展示櫃,看這就明白觀光客在裡頭可買到哪些紀念品啦。(好貴! 但如果能作得精緻些會更好....很難。)








室內最裡側還有張蔣氏伉儷的生活照,不涉些有的沒的政治口水,這相片拍得真好!! 拍下這張後便被告戒不得拍照。哇咧))) 早知道便坐外頭了......餐廳內毫無設計可言,當然啦,一得知是救國團經營便無特別期待,四面牆除了一邊是窗,及前方的大照,另二側分別為吧台及禮品櫃,主要的銷售對象是觀光客吧! 在用餐間己招待了一大團大陸遊客。








據說蔣夫人的早餐非常簡單。蔣宋美齡睡的晚起的更晚,這算是早午餐,內容有夫人最愛的西洋芹搭配低脂沙拉醬,兩片吐司加奶油,再來杯咖啡。為了健康原故,醫師建議偶而吃塊牛排及甜點,這也就是夫人早餐還分了ABC三款的原因嘍? 據說蔣宋美齡就是這樣維持好身材的。 我想我這會開始應該不會太晚^^







這是我點的B餐 $180 西芹+吐司+cake+咖啡(可續杯,但很難喝....你不會想的)








偷偷摸摸拍了二張,連角度都沒抓好吶,所有的東東就中間的沙拉醬好吃!! 連基本的奶油都會搞得石頭般硬,加上服務員可能因起床氣未散,臉色、口氣都糟糕極了.....肯定沒下回了(說實話,當日三員,僅二名長得醜又臉臭外,另一告訴我可免費續杯的算得上甜姐兒啦:P)








經cafe' 再前進約300公尺就是玫瑰園啦,雖然季節未到開得二二六六的,但不難想像花季時的盛況啦。
官邸是免費入園,花季時倒是可抽空前往。








K姬作作看。食材:吐司、西芹、紅蘿蔔、小黃瓜








其實,正牌的夫人早餐沒小黃瓜,加上這乃是幫娘清一下冰箱庫存,再來是減重者必吃小黃瓜。小黃瓜一條約28卡,除了熱量低、水分多,利尿的功效外,小黃瓜更內含豐富維他命C,具有美白、抗氧化的效果。







這是昨天到樓下的超市買的 $29,好便宜吶~(不會太不食人間煙火吧? 平時沒機會買這些的)。西洋芹不只有豐富纖維及低熱量,還有其他蔬菜無法比擬的維生素B1與B2、鈣、鐵...,這一大把怕是一二天吃不完,明天再作作其他料理。







食材冷藏先再食用更清脆。用餐時間長的話,還可加幾顆冰塊冰鎮一下,保持鮮度。








假夫人早餐完成。
給自己打了79分,因為吐司不夠優,我喜歡厚片,加上吐司烤焦了扣分不少。再來是沙拉醬不會調 XD

士林官邸

台北市士林區 中山北路五段460巷1號 (另一側入口在福林路)
營業時間:周一至周五9:00~17:00,周六、周日9:00~19:00。
交通資訊:位於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、福林路口東南側,可搭台北市捷運至士林站,或搭公車203、206、216、220、255、260、267、279、280、285、303、310、606、612、620。





士林官邸咖啡屋能吃些什麼? 我拍了些內容,有興趣就看看唄......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奈良K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