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友們,如果近日有任何餐敍,交通方便的話可考慮這家強調少鹽、少油、無味素的〝大圓美食屋〞(名字很聳,但味道確實不差^^)







推薦前得先講個小故事。
8/22的飛碟早餐(廣播節目)美食專欄,趙少康提到了大圓的店主數個月前寫了封信給趙老大,大意指他的店呢料理相當精緻好吃,何以生意不佳? 希望透過趙老大親臨品嚐,利用他的口碑看能不能好轉,否則真有些辛苦.......趙先未放在心上,但幾個月他派助理前去試試,助理大讚好吃,爾後再由趙先太座~梁蕾前往,趙太是外帶回家和孩子一併享用,二人食後也是大讚台塑牛排好吃,他這才前往.........


所以嘍~ 我也邀了飯友一同前往嚐鮮。












地點近通化夜市,光復南路及基隆路交接口的天橋下,不算難找,但真的有些偏呢
火紅的大招牌寫著少油、少鹽、健康烹調。外觀並不起眼,店內裝潢簡單但不失設計(少少啦),總之雖無當下餐館流行的時尚、奢華,倒也整潔大方。94年底開始經營至今,以蒸、煮、烤方式取代油炸,調味上也少油、少鹽、無味精的健康烹調。








入座後店家便送上青草茶,好。








招待小菜二碟。







〝大圓美食屋〞的餐點採人頭制的精緻合菜方式提供,人越多享用的菜色越多。菜色種類並不多,約十幾種,但每道都是精選,每人420元即可品嚐到道地的台塑牛排、甘蔗圓蹄等,還附有小菜、湯盅、飲料、手工餅乾及無限供應的白飯、埔里炒米粉。


三人合菜有AB二款,但仍可依喜好稍作調整。
A
餐前小菜
湯盅(每人一盅)
白飯、埔里米粉(無限供應)
清蒸紅條
甘蔗圓蹄(小)
養生山藥
干貝絲瓜
季節蔬菜
手工餅乾
飲料
B
少了圓蹄及山藥,多了招牌的台塑牛排

圓蹄對三人來說多了些,今晚擇B








先來碗很Q的埔里炒米粉....無限供應(別食過量....每道料理量都不少哩)








「干貝絲瓜」精選的澎湖絲瓜搭配上等干貝,連湯汁都非常鮮美,差一點吸乾 XD








「台塑牛排」(必點)










選自與台塑同等級的上等牛排,先蒸、後烤,鮮嫩多汁,並保留原始風味,醮上牛肉原汁更好吃,
或是搭著附上的蒜頭瓣,另有一番滋味....








「萫茄排骨湯」每人一盅,相當清爽好喝...保證不口乾舌噪








「清蒸紅條」選用肉質鮮嫩甜美的石斑類深海魚,搭配中藥及蘋果熬煮的醬汁,以清蒸方式呈現原味,鮮。










青菜丫,就一般嘍....呃,連啥名字都忘光了。









飯後點心,店家自製手工餅乾。eva點了熱咖啡(她大讚咖啡味道好)








我和Norma都點了店員推薦的果醋,平衡一下酸鹼值。

嗯,說明一下用餐流程:
入座後,馬上送來青草茶,潤潤喉....不錯吶
二碟小菜也佷快送上,一是什麼瓜來著? 沒多大特色便沒發問,倒是另一碟泡菜,辣。但好吃!
每上一道,像在「阿嬌的店」用餐一般,店家會說明食材及簡約的製作方式,這方式越來越流行,本來嘛....不然一上桌便搶光,吃了什麼下肚都不清楚豈不糟糕。
餐後已沒多少食客,店家貼心幫我們換到另一桌享用店家自製手工餅乾及飲料
飲料:茶、咖啡、果汁....冷熱都有,我和Norma都點了店員推薦的果醋,平衡一下酸鹼值.....說真話,味道好極了,去嚐嚐吧~
為了滿足顧客的需求,有外帶的選擇,以真空包裝,保持鮮度及品質。(附上外帶明細一枚)
精緻合菜~〝大圓美食屋〞
http://round.leonetwork.com.tw/
台北市光復南路682號(近基隆路口天橋下)
吸菸不可。
北市光復南路682號
電話:(02)2708-0287
營業時間:
星期一至星期日 11:30 ~ 14:30
星期一至星期日 17:00 ~ 21:30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奈良K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