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罎的「金瓜盅」特挑的日本南瓜品種,剖開去子後填入以碳火煮Q的糯米、栗子、臘腸、玉米粒、青豆仁、胡蘿蔔丁...再送入龍窯灶窯烤四小時,南瓜、糯米與食材充分融合,金黃色南瓜香潤飽滿,一上桌便氣勢不凡....









Family Day, 挑了以養生料理為主的天罎。「罎」為「罈」的古字,就是大陶缸啦,老闆以原欲推廣龍窯灶的理念轉而經營餐廳,料理大受好評,曾在蘋果看過老闆娘的相關報導(不是太清楚她創業過程不好胡謅..)。因本店客滿(麗水街),改訂一店...









裝潢古典不奢華,氣氛輕鬆自在,店內道具多自燒之陶瓷器,入座後便給每人送上一杯店家自製的紫蘇梅茶,另放二壺在桌上溫熱著,好貼心....還有天罎自製乾果招待(櫃台有售哩...)










天罎的「金瓜盅」必點!(註)。
今天點的是臘味金瓜盅 (小580 中780 大980) ,招牌菜之一。還有海鮮及素什錦二款,要預約的哦~
註:得人多才划算哦....少於5人不推薦,我們可是9個人哦...








特挑的日本南瓜品種,剖開去子後填入以碳火煮Q的糯米、栗子、臘腸、玉米粒、青豆仁、胡蘿蔔丁...再送入龍窯灶窯烤四小時,南瓜、糯米與食材充分融合,金黃色南瓜香潤飽滿,出爐後盤底再襯墊滿滿的龍鬚菜, 好吃又好看:) 這道菜從容器到食材都能品嚐,整個南瓜連皮都可一起下肚哩。 點了這就不需再點其他米食嘍~T_T 推薦~









貢香蔗苗心(左),這是店家推薦的...今晚極較普通的一品,這料理用的是特殊食材~甘蔗最頂端的嫩苗部分「蔗苗心」(沒預期的嫩啦),含豐富的天然果醣及維他命B群....還配上口感清脆獨特貢菜,只是雙料獨特食材並未擦出火花。
天罎也有不少的素菜選單,醋溜高麗菜(200 / 右)就是其中一品,簡單就很美味^^







紅蘋煨圓蹄+細麵 1080 (單點 790)....(可以不點細麵的,看菜單時著了魔地狂點頭就上啦,...太貴了T_T)







也是天罎經典菜色之一。用蘋果泥煨燉上等圓蹄6小時;待蘋果的果酸分解圓蹄的油脂,才上桌。少了油,保留了膠原蛋白,彈性十足,色、香、味俱全^^









細麵沾了肉汁更是美味到不行... 。
用完肉肉,店家還是貼心地送上的「消脂茶」...
(右)紅蔗山藥湯 270(所有甜味來自紅蔗,加上蕃茄、山藥、香菇,意外地清甜爽口.....)










本是點「千絲山藥」,一上菜才發現是拔絲芋頭(多半是溝通不良....猜想是一樣好吃啦)
芋頭裹著麥芽糖熱呼呼地上桌,得用最快速度拔開浸入冰水中,吃這道可是一點都不優雅..








麥芽撞上冰後一片晶瑩....







外層冰涼涼又脆考考地...裡頭又鬆又甜,還溫熱著,恨不得多食幾塊!







哇丫))) 餐後附贈甜品,這黃金薯好甜!(早知甜品是這個不點拔絲芋頭....但老實講,不。後。悔。)

天罎本店:麗水街5號 2394-3335
天罎一店:四維路14巷5號(仁愛路圓環邊,京兆尹旁)2705-3308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奈良K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