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薺」音同"季",薺元小館名號響亮,但.....因不識"薺"字更不識"薺菜",在數月後才得一窺究竟。







好不容易又到小周末,嚐點美食是應該的,沒想到eva桑為了停車方便而提議在SkyLark內湖大潤發店用餐,拜託~如果吃飯輪落到視停車方便否,不如回家吃,就是有點小堅持,才能如願嚐到上海式小館美味。......數月前聽飛碟早餐的美食單元 / 工商時報的姚舜推薦過,但不識"薺菜",利用google也遍尋不著,前幾天姚舜再次提到薺元小館,這回多利用了些關鍵字終於查到,開心哪~








周五晚,想當然爾是客滿!! 得現場排。這是候位區,挺舒適的吼~19:30到時坐滿了人,還好10分鐘不到,第一批食客走人。(這是要離開時補拍滴)








門口又見鳥籠....好像上海飯館都離不開這幾樣道具,鳥籠、紅木櫃、大紅燈籠...是這類新中式餐廳的基本配備...(喜番啦...)








道具一般啦,但....這筷套真是經典,平時會秀上的不外乎是餐廳名啦、地址啦、或.....制式化的"衛生筷子"....這不是衛生筷,但硬是印上<筷子>....XD









餐廳裝璜中規中矩,但這menu還真是陽春,護貝的膠模都快分家了.....正反二面都拍下,各位可研究價格,算OK吧?







趁上菜前空檔,拍下這張,這票人圍著的是個大冰櫃,像蛋糕店那種....但裡頭放的不是糕點,而是店家特別製作的風味小菜,像芋艿、蔥燒鯽魚、青椒鑲肉、海蜇頭、嗆蟹.....等十多樣,我也上去點了幾款,但很多盤早空啦 >"<








(不曉得為什麼,這顏色很怪...)... 烤麩沒了 @@












蔥燒鯽魚。極好的一品 @120。「冬鯽夏鯉」不用猜便知現是最佳品嚐季節,肉肥魚卵爆多。鯽魚營養價值高,能防動脈硬化、高血壓,並可降低膽固醇,對通乳也有一定效果....弟妹作月子時也喝鯽魚湯哩 :p








醋泡數小時後再炸過,之後連同蔥一同燜燒至湯汁收乾,全身無一處不能食,三人很快地便將分食乾淨,連蔥都好吃極了,也全數下肚^^








脆考考的涼拌海蜇頭。









青椒鑲肉,也不錯啦~但之前在新葡苑嚐的要好吃些。







芋艿。嫌淡了點....








紅燒三叉筋....就是牛肉啦~筋肉軟嫩適中,但有點鹹.....吃這碗會多下二碗飯。(建議外帶食用)









來到薺元小館就不能錯過薺菜。這菜我們陌生,但卻大有來頭,生長在山田野地,為野菜中的上選極品。據說薺元小館是特別找人栽種的。薺菜清香,藥用價值也高,可健脾、利尿、止血及治肝火頭痛,經常食用還能降血壓。其實,薺菜入饌更早在二仟年前的詩經就有記載....哇丫))) 為了吃薺菜捨了上海菜飯,點了薺菜蝦仁餃子(另有上肉口味),味道很難形容內,初入口不怎地,第二口才有特別味道...但我猜上肉的口感應會勝過蝦仁。








薺菜肉絲炒糕 $120,好Q丫))) 這時才嚐出薺菜美味,要是辦公室邊也有這美味多好~一週可吃上幾回。








砂鍋醃鮮篤 $180。上海本幫菜,上海小館都吃得到,但好不好得看各家本事~老母雞熬的高湯果然不同凡響,青江菜+火腿一塊入口....嘖。







除了江南地道口味,甜品也在計劃內,只是真撐了,三人分食一份寧波芝麻湯圓,外表普通但桂花飄香....







好Q好好七唷~












頭一回嚐不敢太過高調,全點些稍有把握的,試過這回,下回便有譜可以增加哪些美味了~
這兒除了些功夫菜色價格高些外,其他都算OK,且光冰櫃上的風味小品也算臥虎藏龍,夠了。這晚每人花費450,外加一張佰元折價券,OK啦~







看看地圖會有譜些...

薺元小館。
台北市富錦街489號 02-2747-5886
(近三民路 / 搭公車的話,在三民國小下)
11:30 ~ 14:00;17:30 ~ 20:30
以前逢週一休,'07元月起無店休。假日建議預約先。
附近不好停車,可考慮稍近的家樂福或約15分鐘路程的民權停車場。

小道消息 /
這店除夕~初二營業,初三~五休。考慮今年到這外帶年菜呢,一則娘年紀大了,二是換換口味,店門口好大的看板,寫著年菜菜色及價格,不是包套的,連餃子、甜點也都能帶呢,可自行搭配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奈良K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