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 
Vicky在中山站附近出沒,line問附近有什麼能吃的? 一卡車呢,其實
但,第一時間浮上來的是「一風堂」,我跟她都沒經驗,近來高田先生又經常問:有沒有吃過一風堂? 所以....................XD

邀約的人得排隊是自然的道理,她被店外人潮驚的在電話裡鬼叫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2

好像某某宮或殿的,門口有專人管制進出,所以人多....不是只有外面見到的,裡面也一直維持3~4組人等候著。

 

 

 

3

座位間隔勉強可以(比花月嵐好一滴滴),因為用餐時間一直維持滿席狀態,不好意思亂拍 :P

 

 

 

26
借用官網一圖^^
我是挺喜歡他們的桌子的,拉麵就要搭木製大桌,感覺拉麵更好吃 XD

 

 

 

25  
這也是借一風堂官網的~ 外觀!!,那晚太急了,連店長什麼樣子都沒印象 XD

 

 

 

4

椅子下有置物箱^^ 
但,使用的話記著別放太深,免得離開時忘了;或者抽皮包時,要檢查有無遺漏物品?
我幹嘛像大嬸一樣叨叨唸丫? 因為隔壁的豬就留了仟元大鈔在置物箱裡給人當小費.....不禁想起她做啥能在加賀屋掉二萬元?...... 合理的懷疑 XD

 

 

 

19

有水! 還加了檸檬片.....但沒有喀啦喀啦的冰塊 O_O

 

 

 

 

15

14

桌上的筆.... 環保報紙鉛筆,看起來不錯   (.....不能換別的字型嗎??)

 

 

 

16

每家拉麵店都有獨特的調味料。

 

 

 

17

試了味道並沒有什麼特別處,倒是磨芝麻的道具很可愛^^

.....說的也是,很多地方都是給人客自己搗或磨....這麼多年下來除了新鮮感沒了,也磨累了吧?  哈

 

 

 

18

20

大蒜也是放桌上自取.....只是為什麼會放水裡??

 

 

 

 

5

呃,不要說台灣,連日本的一風堂我也沒見識過,只是經常在網上看人家寫得好厲害的樣子,高田先生又時不時的問:有沒有吃過呢? 高さん?
黃作家也有諸多考量.....不愛的、不喜的、不想的....,最後挑了放menu首頁的期間限定「味噌白丸」$230

 

 

 

 

6

7

也點了小菜兩款。
這些小菜真是一風堂也有銷售的嗎? 還是海外版?

 

 

 

 

8
等待時間再翻翻menu,白丸元味才是這店的經典......日本官網上也這麼來著,.....我點太快了嗎? ><

來自官網......【拉麵】
從博多一風堂開店至今,永遠的經典;不斷進化演進,追求最高境界。纖細而深奧的豚骨湯頭,是精心慢熬而成;盛上薄切叉燒跟博多特有的極細麵,完成經典之作。

 

 

 

9

10

也有甜點^^ 把特當下是決定麵好吃才能繼續吃甜甜^^

 

 

 

11

蕃茄莎莎棒棒雞絲......$55    很清爽,但很不好食用(蕃茄丁太碎、涼粉太滑)
呃,如果是在其他餐廳也還好,日式拉麵店出了這款,個人覺得不倫不類的,完全無法融入店家想法裡 XDD (那還點? 一人點一樣丫~這是Vicky的菜)

雖然這年頭多的是複合式或走創意路線的餐廳,我的水泥腦還是覺得裡頭的小菜選項應該是炸雞、煎餃、炒飯....之類的,哈。

 

 

 

12

『風神雷神』超脆雞腿 $120
點這時,客服一直提醒這跟別的炸雞不同,皮很硬......這一向不是問題丫,只是肉肉是軟的就^^

不過送上桌時,說明了一下右邊的沾醬是韓式辣醬....a? 這家的小菜走國際路線嗎? 一般的海外連鎖,要不是堅持原創,再不也得是在地口味或食材丫....??  XD
 

 

 

13

皮真的很硬,咬起來確咖嗤咖嗤的 XD  也頗油的~嘖,還好肉還算嫩^^

 

 

 

 

21

22 

23

上面那坨是薑....???

 

 

 

 

24

哇丫)))) 那個湯真是真是.....不慣丫,沒什麼味噌的味道,薑也沒發揮他的魅力,但整碗有說不出的感覺,無法形容,好深奧丫~ XD

湯其實濃郁有料,就是有股無法形容的.....還真是想破頭,才喝幾口就跟隔壁的豬對看.....她更不愛 XD
最後她留了半碗,我剩1/3再多一些......我不是奢侈的人,但實在是吞不下了,按理要留更多,但怕被雷劈,以後沒飯吃有多扒了口 ><

後,Vicky問會不會再來? 她說這店拒絕往來,我是保守點 XD 總納悶這在日本是多大的連鎖店,且海外有多國設點,沒理由這麼多人接受的,我覺得極難吃.....最後一個可能原因是,「味噌白丸」是期限定口味,非常賣款,我沒吃過這店的經典呢,要吃過才算數 :P

 

 

 

25   

比起湯,我其實更不愛麵......這回完全沒挑,依店家原設定為準的麵條,總之是沒啥彈性的麵條,有人愛有人不愛,我就是不愛 XD

目前比較起來,還是花月嵐強!招牌的大蒜拳骨拉麵 NT.$160+10%就很美味啦~

 

一風堂Ippudo tw >>

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85號
2562-9222
11:30~24:00 (last order 23:30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奈良K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