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在韓國,人蔘雞湯算是防暑的補品,外國人遊韓時間不定,當然是什麼季節到就什麼時間進補嘍^^ 大冷天的,只要是冒著煙的熱湯都能補身啦 XD











吃這家雞湯的話,得搭地鐵3號「景福宮 327」站下,2號出口。
這回,首爾的點停留不多,地鐵站也就重複的那幾站,但有幾個站還頗配合車站周邊環境的,像「梨大」站牆面上的梨花,「景福宮」站就配合國家重要文化史跡而帶點莊嚴氣氛...
...(os.想想,首爾站反而隨便了? 跟台北車站一樣....全台最沒特色的 / 微風廣場接管美食街有加一點點分數,但就一DD)









喝湯前再廢話一下,首爾Dunkin' Dounts的密集度之高,簡直快像便利店一樣多了....玩6天只發現一家Mister Donut (某種程度的排日嗎? XD)








吶,好像星巴克韓文字化上癮了,這裡也有?? 還以為只有仁寺洞有呢










可能在國家重要文化財附近(也近青瓦台),建物有高度限制,這裡相當空曠....因為路寛,也沒有特別高的大樓,很容易找到土俗村的,雖然在巷內,離巷口近.....加上,附近餐廳能夠讓人客在寒風中乖乖地排隊的大概只有這家了。所以,看見人龍就靠過去,失誤率應該低於0.1%









文字是給在地人看的,外國人看圖 XD









這應該是舊房舍改造的吧? 從入口的窄堂進來,有點像變形的四合院....有很多偏廳組成。我們被帶往右側最深處......暖坑型的,得脫鞋 (這是超不便的事....)















點餐時會給餐牌,後頭就有價格表,吃完時就拿這個到外頭買單。
雖然以前沒來過這家,光看Vicky給的資訊....明白現漲價了,Chicken stew with ginseng w14,000,Black(烏骨雞)則要w20,000












牆上壁紙好有特色^^









這裡的生意之好,算是開眼了 (大致和永康街鼎泰豐同等級).....各色人種都有,聽來來往往及擦身而過的語言,來自日本、台灣及香港的遊客很多...鄰座的正是台灣同胞^^













免費供應的小菜......蘿蔔較合我胃。不是大白菜不好吃.....是很普通,感覺是停留時間太短,還沒來得及發現好吃的泡菜^^













耶~終於來了^^
熱騰騰地煙冒不停......直拍到沒煙為止 XD (但一樣好吃)
尤其,一如Vicky出發前再三提醒的,早餐不如台灣便利.....早上空腹到現在...><









贈送的人蔘酒? 不知.....總之就是有人蔘味,而且是冰的,幾口熱湯後,來這一杯真的很讚..........而且,飯友不愛,賺到了 XD













每桌必備的道具,除了筷子、泡菜甕外,還有鹽及胡掓粉等調味料。
雞的菁華都到湯裡去了,肉肉就沾點胡掓鹽吃,也挺有風味的^^




















還有帶皮的栗子內,哇丫~









堅持喝到最後一口,所以.....明白了吼? 百濟? 還是土俗村? 就這家先嘍 XD









很可愛的排法吼?












土俗村蔘雞湯 토속촌삼계탕
首爾市鍾路區體府洞85−1
서울시 종로구 체부동 85-1
10:00~22:00
可刷卡、有通中文服務員(要碰運氣 XD)
交通:
搭3號地鐵「景福宮 327」站下,2號出口直行,遇GS25便利左轉即達。快則5分鐘,沿途拍照東看西瞧的話約10分鐘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奈良K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