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餐廳的宣傳實在重要,不論用哪種方式,苗栗客家菜在北投經營多年,我壓根沒想過要進去吃,周邊沒啥娛樂活動外,外觀也尋常得很,連店主的技術還得過北市第七屆客家文化節料理賽第一名,這也是看了台北畫刊才知(哪期? 也記不得了)。





裡外很一致,就是一般熱炒店的模樣,因為名氣沒那麼響,用msn跟弟弟確認訂在「苗栗客家菜」餐廳時,他很疑惑是不是要苗栗一日遊....呵。還好老媽知道這店,就決定啦,離家近,開車一下下就到了很方便,對面「慈航寺」旁的小坡道可停車。




店家熱門點菜排行榜中的料理都是常聽的,雖是客家菜系,但食材不難取得,不少是家裡餐桌常見。





這天有七大四小一嬰,因食量不小....點了2500的合菜,加點一道糖醋魚,共十菜一湯+果汁x2+白飯x6+炒粄條(2人份),花費$2930,量不少,算是便宜了。





合菜很划算,人少的話單點價也還OK。







白斬土雞。





梅干扣肉。很下飯,當然在擺盤上跟桐花、1010新湘菜是無法比較。





客家小炒。很容易吃到的家常客家菜,很下飯...因為很鹹 XD
魷魚干太少了 ><






很帶勁的薑絲大腸,姐夫一家來自新竹,嘴刁... 把特,我覺得好吃 :P







鹹蛋苦瓜。娘也常作的菜色,只是我們用的是青色的,這裡是白的....還加了豆瓣醬,味道不同。







客家燜筍。





蒜燴豬腳。好特別的味道內^^一點也不油膩外;豬腳特別剁小塊料理方便食用。





生炒花枝。這....這不算客家菜吧? 經常吃的料理說....







糖醋魚 $250 (鱈魚?)。跟平時吃的味道不同,姐夫一家說這不客菜.... 但不管,好吃就好了 XD





忘了拍的炒粄條(2人份),味道不錯.... 但非常鹹,是用來取代白飯的,鹹度該控制一下的,店家下手太重了





生炒羊肉。不敢吃... (姐夫說羊騷味蠻重的...把特看不出他有啥嫌棄?)





X菜排骨湯(覆? 福? 那字不會打)

算是物有所值的一餐,本來該再低價些的,點2000元的合菜再加點一道青菜就夠啦。
北投算台北市的超級郊區,特意來用餐是有點划不來(未到非吃不可或必吃的境界),排個小行程倒可

上午新北投公園邊的圖書館、溫泉博物館、北投文物館,中午再到「苗栗客家菜」吃飯
下午可到貴子坑環山步道走走... :p

苗栗客家菜
北市北投區中和街457號之8
02-2894-4082

公車:(大南)216、218、223、266 「慈航寺」站下車(站牌正對面)
捷運的話,到北投站轉搭218,或新北投站下,轉搭上述公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奈良K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