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島名物除了廣島燒、牡蠣,最知名的就紅葉饅頭啦( もみじ饅頭 mo.mi.ji.man.juu ),前二者得現地品嚐,紅葉饅頭就方便多,不管是當伴手禮送人或自己吃都OK ^^






「にしき堂」的紅葉饅頭。參考USACO的網站(超級達人),買來當伴手禮的,這家的品質在廣島市算穩定且品項豐富,還不錯....(:p 免費吃食,還是要分級)







8入裝 / 640円







紅葉饅頭是廣島三寶之一,就算真楓葉也有幾十款,作成饅頭也是各有各家的模板,這款不錯^^







紅豆餡是基本款,看了USACO的網誌才知口味真是五分八門,抹茶、起司、奶油、芋頭、栗子.....哇,連各家產品的剖面圖也全了,原來達人得這麼當....佩服!! (除了市區外,機場也買得到。)








夏目漱石の「坊っちゃん」団子 。松山的代表名物(四國的松山 ma.tsu.ya.ma)








一切都因夏目漱石的小說「坊っちゃん」(中譯:少爺)開始,題外話...看過幾回本木雅弘主演的連續劇內(偶像團體-澀杮子隊 シブがき隊 成員之一...)







8本入 / 735円









無敵甜...... :P







手工作的抺茶餅乾 (手づくりお茶の葉入りクッキー)







18枚入 / ¥630
造型可愛。看似酥鬆口感,其實偏煎餅般稍硬,入口都是茶香,帶一絲絲苦味兒...(好)。
因產地在山陽(山口、岡山、廣島等縣)一帶,除了到這一帶旅遊可買到外,就只能網購嘍







柿本舗の「やま柿」






就是柿子乾啦,但跟台灣的風味不同。







包裝紙攤開就是一整顆柿子的俯視圖。







柿本舗の「やま柿」幾乎到處買得到。(是說像高速公路休息站等)
嗯...吃過幾回日本柿乾,還是Noram給的もみじ柿好吃^^



http://www.nisikido.co.jp/top.html にしき堂
http://www.aa.alpha-net.ne.jp/usaco3/momiman/index.htm 紅葉饅頭達人
http://www.onocha.com/08tenpo/index.htm 小野茶抺茶手工餅乾

http://www.utuboya.co.jp/bocchandango.html 夏目漱石の坊っちゃん団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奈良K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