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開店果然大不易,在認識初穗的六年間,居然搬了三次家,就繞著林森商圈轉.....







在南京東路討生活的上班族多少有些印象吧? 初穗( ha.tsu.ho)在南京東一段賣大阪燒十多年,幾年前一直在國王飯店邊,前年因租約到期而搬到肥前屋隔壁,但肥前屋的人潮一直沒被洗到這....當然啦,競爭太大了咩,居酒屋在林森南京東周邊是三五步路就一家,還好初穗有項區隔商品~お好み焼き(o.ko.no.mi.ya.ki)
圖:居酒屋多半有的小菜~毛豆,多半是免費奉送,但要收費的也有啦....(初穗免)







上個月初穗終於又搬回南京東路馬路邊~溫州大餛飩旁。帶紅頭巾煎大阪燒的正是老板娘。不同於其他店家的DIY,初穗的大阪燒由店家統一製作再送上桌。因極具飽食威力平時少點,但還是要推薦一款菜單上沒有的~蔬菜お好み焼き,大量的高麗菜+鮪魚片,餅皮薄薄的像可麗餅皮一樣,跟其他款的厚不同,好吃極了,特別適合夏天呢...我覺得^____^







地點OK,似乎又恢復昔日光景,一樓約六~七張,30人左右的座位數,二樓容納就多啦.....










二樓日式座位多些,也有小包廂規劃,挺合單位喝點小酒餐敍。







二樓還有一大酒櫃,清酒種類不少內








Eva挺愛的,通常如果是冷飲的話我也會來上幾杯 XD







我呢,就愛オリオンビール Orion生啤 (S:90 / L:140)








近二年老板娘蔡小姐己漸漸將店經營交給自大阪習藝回國的長子,菜色有改變了一些.....










不過這二款可是老菜色了,上 / 韮菜豬肝,下 / 菠菜炒蛋,有點台吼....但好吃內,下酒啦 XD














炸軟骨,不錯內.....好下酒。







要說食物美味,初穗不是最優的,但居酒屋就是提供一個下班後喝點小酒、聊天、放鬆的地方.....這地方呢,我喜歡熟悉點的。


初穗‧日本家庭料理
台北市南京東路一段48號 (捷運中山站往林森北路方向,過天津街即達)
2522-1251‧2563-4628
11:30~14:30
17:30~23:00(LO22:00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奈良K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