突發的狀況,左手完全失去功能,好不容易撐到東方白,麻煩才開始,健保卡不見了......

手爆痛,什麼姿勢都不對,也無法入睡,分享我的健保卡補辦流程好了,原來一切都這麼簡單^^






健保卡遺失補發有二種方式,一是到郵局辦理,但耗時過久,拿到卡約需7~10天,急的話,直接到健保局各分局辦理最快,約30~40分鐘即可取件。
同平時上班時間走同路線,只是過民權西站不停,直達台大醫院站。憑印象健保大樓在公園路上,搭到「台大醫院」站是對的,3號出口右轉便是健保大樓,左轉是台大醫院。
台北市公園路 15-1 號 ( 健保大樓 )4 樓至 8 樓,申辦的服務台在5樓,搭中央口的電梯到5樓便有指示標誌,非清清楚。申請時間:08:30~17:30








第一道手續櫃台距電梯口約10公尺,只作二個動作。
繳給身份證、影印+取號碼牌。服務人員是年紀越大越沒表情,但無損他們的俐落動作,呵.....工作實在輕鬆,像人工機器,抽號碼牌、給號碼牌,外加冷言冷語損你二句。
如果免排隊,這動作大約一分鐘搞定。








拿號碼牌+影印好的證件(別忘了取正本)向後轉便是下一道手續,依號碼牌指示(也有機器廣播)前往指定櫃台(跟銀行一樣啦)。看這人山人海的,約2分鐘就輪到我啦^^ 承辦的美眉很客氣,要我繳件(含copy)及相片,二吋相片一張,黑白、彩色不拘。這...我忘了,miss親切說,沒關係,但往後每次就診得健保卡+證件一併出示,這還好吧?









補卡費NT$200。上頭的<94>便是取卡號碼。







不用移駕他處,身體右轉90度就是取卡處。









大約20分鐘,健保卡到手^^








倘當日無法等候,健保局設有<夜間輕鬆取卡>,在一樓右側服務台。18:00~20:00,挺便利內。


中央健保局台北分局 http://www.nhitb.gov.tw/
台北市許昌街 17 號 ( 壽德大樓 )7 樓至 9 樓
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 7 號 ( 興南大樓 )1 樓至 7 樓
台北市公園路 15-1 號 ( 健保大樓 )4 樓至 8 樓
總局:台北市信義路三段140號
健保諮詢及醫療申訴專線:0800-212369、0800-030598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奈良K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