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居酒屋多半是eva喝她的sake(溫),我和Norma來幾杯オリオン(orion,沖繩生啤酒),這晚在小鶴嚐了幾款日本酒後,果然...搭配日本料理的話還是sake最適^^







清酒→Sake,大米釀製的一款,依釀製方法及純度就分了純米大吟釀、吟釀酒、本釀、還有純米酒,當然還有更龜
毛的分法,限定酒、特別純米酒,米也是關鍵之一,我還沒入門就不胡扯了,我的標準是,喝得順口的便是好酒啦^^







店裡的酒架、冰櫃裡少不了這款「小鶴」。300ml、500ml、1800ml,原來是店家找了日本千葉酒商製作的吶,結果.....Jack沒挑上這款......







大吟釀是等級較高的酒,當然價格相對的高......而且飄洋過海現身居酒屋,價格高得有些離譜...這倒點醒了自己,下回再赴日渡假時一定要夾帶個幾瓶回來大口大口地喝^^
白鳳印 千寿土佐鶴 頗受日本年輕女性喜愛的一款,適合しゃぶしゃぶ(涮涮鍋)等和風肉料理。








今晚的第一款~兵庫縣的白鶴特別米酒‧山田錦やまだにしき(ya.ma.da.ni.si.ki)
常見的清酒喝法,溫、常溫、冷藏,以前常分享Eva暖過的清酒,沒特別想法,這回喝冰的,沒想到這麼對味,相見恨晚哩,這款為甘口,微帶酸味 (沒記錯的話,$1000 / 一本),山田錦100%使用的特別純米酒(機車吧,山田錦也是高級酒米的一種。到這....我決定去買本日本清酒入門啦>"<)








第二款~旭川高砂酒造的純米吟釀酒‧大雪。由北海道的吟風米100%加大雪山系的好水釀製,屬淡麗辛口,不會形容了,就知道極順口,喝上一口,前頭喝的山田錦味道全忘光了。









除Eva外,一人來上一杯,哇))) @500。很新鮮的是這單杯酒盒









好有風情不是? 比用小酒杯來得豪氣多了....







最有趣的算是這啦,瞧這張力! 怕浪費了,犧牲色相,以口就杯....唉,越想越趖@@







最後一款,大姐頭招待一杯試飲^^ 大分縣(九州)~清酒「西の関」一點點辛口。
喜歡大雪多一些^^


延伸閱讀 >> 小鶴小料理~食。

日本料理「小鶴」KO.TSU.RU
林森北路119巷22號
預約專線:02-2563-7808
17:00~24:00
每月第二、四個週日定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奈良K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