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東京除了感受時尚,超高的物價要快樂血拼有些難度。幾天下來只能看不能買,對身心有極不良影嚮,不如排個一~二款東京周邊一小時前後可達的主題旅行讓這回假期更有深度,同時緩和買不下手的惡劣情緒......,風雅的古都「鎌倉」就是個不錯的選擇!由北鎌倉玩起,一路往鎌倉車站玩,再搭江之電體驗小鎮風情。







這次的假期只有5天,不想天天呆在東京都內,偏飯友又對迪士尼興緻缺,決定來去鎌倉。

第一天 台北→東京
第二天 銀座、淺草
第三天 鎌倉一日遊
第四天 代官山、原宿
第五天 回。






這是除了機場往返外,最貴的一段! JR湘南新宿池袋(宿池袋,到新宿換車)→北鎌倉(在大船換車轉搭 JR横須賀線...很老舊, 也因此對古都風情更期待,一站即達)
由新宿站搭 →北鎌倉,約一個小時,890日元/單程 (也有二日的pass,只是臨時決意, 壓根沒這訊息....嗚.....)













由北鎌倉車站當起點,是真有用大腦滴,往鎌倉方向前進正好是下坡路,輕鬆許多。
搭湘南新宿ライン可直達<大船>中間僅停10站,再轉搭橫須賀線,一站就到北鎌倉,這站滿滿的小站風情,光是車站周邊就可逛上一天,如果真要細細品味這古都,5天都待在這也不一定玩透透,光是北鎌倉車站周邊一天,山區一天,鎌倉周邊一天,買張free pass...江之電周邊又是一天.....
鐵道左側的圓覺寺便是我們的第一站。我們只有約9小時 (住東京,所以要預留去回時間),只好玩菁華點嘍~由後車站旁的<圓覺寺>參觀起。










後車站到圓覺寺不到二分鐘,為鎌倉五大名剎之一,依序為建長寺、圓覺寺、壽福寺、淨智寺及淨妙寺。對這些歷史我壓根不清楚....自由行一切靠自己嘍~只覺得一派古意......幾乎寺內多項建物都是國寶,為了看寶物洪鐘,上了上百階梯...上氣接不了下氣,見晴台景色好,不下雨的話會更好吧? 離開圓覺寺本想去明月院(這裡以繡球花聞名),但季節不對.....(繡球花=七月)













過了鐵軌就是北鎌倉車站正口,旁邊賣店二樓的陶器小店<明月堂>頗吸引人....三人很快地都有了第一項戰利品。








Norma買的小僧,可愛內~














車站左側的飲食店看起來很有味道的老店(是我沒拍好= =),老闆娘又熱情萬分......決定在那解決午餐(やま本 [うどん、そば、丼] ),三人致點了山菜麵,山菜很多挺好吃的....
やま本→ya.ma.mo.to












往鎌倉車站方向前進,既然是古都,路都小小的,二旁的店都很吸引人...只是時間有限,沒法子每條巷子都去瞧瞧!! EVA一直想買雙筷子,鎌倉雕刻很有名,花了一些時間找筷子.....不一會,我們全在一家高級吸油紙專賣店<四葩>失金了...好可愛的小店...,店內全是高級吸油紙,手工製!還分好多等級,厚的薄的,有味無味的...不同的花色還有不同的療效哩....連裝這高檔吸油的小袋也是高級和紙作的,在店裡試用了好幾款,挺不錯的












往建長寺路上,本想到<去來庵>嚐嚐cheese cake,排隊隊伍實在太長了~放棄! 改到距離不遠的和果子賣店<花仙>午茶,很有情趣...
以古民家改裝的<去來庵>以洋食的煮牛肉及cheese cake 聞名, 還沒出發前就計劃非嚐不可!













進去前正好一票人離開,以和果子為主, 可外帶或內用...
哇丫)))) 雖然領教過京都嵐山附近小店的天價...還是不免吐一下舌...我們的午茶永遠比正餐高檔!









問過店員, 我們點了花仙的人氣三品...這是NORMA的あんみつ...淋上黑糖漿...嗯~好吃









我點的くずきり,食材用的是最高級の吉野葛...冰冰的配黑糖超正!
每一份和果子送上時,盤中都會医一小束鮮花,每個人都不一樣....猜是入口處的花園自栽的(沒拍哩,好口惜...)









EVA的 白玉ぜんざい ...湯圓稱白玉..挺風雅的 (非常Q又有嚼勁)紅豆泥很香(用的是北海道產的大納言)








鎌倉有五大名剎之首_建長寺












建長寺佔地超廣,更特別的是方丈庭園設有涼椅,可歇腳邊欣賞日式庭園,這天正好碰上畫展,順道一飽眼福......









往八幡宮的路上發現高級餐廳「歐林洞」(雜誌上介紹的)美術館改建的二層歐式洋樓,賣專紅茶、巧克力、甜點等















再一會就到八幡宮了,由於是自北往南,所以一進去便是上宮(現整修中),人真是多...連抽張籤都排隊!! 由上往下看二鳥居、三鳥居,非常壯觀! 櫻花開時應該很美吧?








人力車不稀奇,女的車伕就特別了...










若宮大路的西側,是一條南北走向的道路小町街。漬物、鐮倉雕刻、老字號餐館到西洋氣氛的咖啡館應有盡有。這是鎌倉名物_黑糖饅頭










正港鎌倉名物_豐島屋果子...分店很多,到處可見,人之多....店家還在外頭設休息區哩
三人在若宮大道二旁賣店一路試吃,有些店家超貼心,還奉茶吶^^.....













等走到車站時又飽又累! 很折騰,只好再買杯咖啡解膩順道歇腿! 快5點了,便買張江之電最便宜區間,190日元搭到長谷站,我要去看大佛!! 不想錯過大佛...,往高德院(大佛住這)途中,也是一堆賣店,忍不住還是東逛西逛結果到時己不能入內,天也幾乎全黑了,硬是壂腳拍到大佛臉,Lucky^^.......一路趕的結果,再也沒力氣回火車站,就搭江之電巴士回鎌倉,一樣是190日元,時間就多了幾倍!







鎌倉最熱閙的繁華街便是<小町通り>,在車站東口左側前...愛逛街的得趕早才行,我們到這時大多開始打烊了,不耗時間,大約走上半圈....決定吃kurukuru迴轉壽司,味道不差,3010日元不算貴~

















(約15碟.....有些很尋常便沒拍)(這店不供應茶包,而是綠茶粉...很可愛)


約八點....回池袋嘍~


鎌倉・江ノ島フリーきっぷ (鎌倉+江之島周邊的JR、江之電、湘南單軌電車...二日搭到飽) 1970日元
http://www.jreast.co.jp/tickets/info.aspx?cmb_startpre=13&cmb_placearea=0&cmb_placepre=14&txt_year=18&txt_month=11&txt_day=20&mode=area&SearchFlag=0&Image1.x=14&Image1.y=8&GoodsCd=810
在東京首都圈內的主要車站的綠色窗口(のみどりの窓口)都能買到(鎌倉..等區內不售)

<鎌倉車站前,腳踏車出租> (要考慮自個體力喲,坡不少哩...)
http://www.jrbustech.co.jp/mn/h01cycle.html

<鎌倉‧王子燒(玉子焼 おざわ) おざわ=a.za.wa>
在熱閙的小町內,發燒名物,現場吃,或外帶送禮均可 (沒網站)
http://www.jalan.net/kanko/SPT_151290.html


<四葩>
http://yohira.jp/

<去來庵> 非常優雅的家庭餐廳。牛肉飯很有名,下午茶也很受歡迎...
http://homepage2.nifty.com/kitakama/shop/kyoraian.html
<明月堂>
http://www.jalan.net/kanko/SPT_176096.html
<花仙>
http://www.kamakuratoday.com/meiten/kasen/menu.html
<小町通り>
http://www.kamakura-komachi.com/


天氣很重要! 出發前瀏覽一下,會更清楚要準備些什麼(日本較乾燥,日本溫度+3~4度=台灣)
http://weather.yahoo.co.jp/weather/jp/13/index.html


賞楓? 最好研究一下歷年資料,參考最新資訊 (東京周邊通常是11月下旬~12月上旬)
http://www.walkerplus.com/koyo/

日本yahoo的路線功能,提供票價(時間)的查詢,好用呢!
http://transit.yahoo.co.jp/
(部份漢宇是可以通的,遇無法輸入的字,問我嘍...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奈良K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