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沒豪華擺設,大小不一共五張桌,方的圓的長像不同,牆上少少有幾幅小創作,燈光亮度剛好,桌椅雖不統一但又看不出哪有不搭調的地方,甚至有些說不上的協調,餐具一套六件,據說是老闆特意自鶯歌訂製的,挺高檔地....

慕名已久的台式創意料理~阿嬌的店(北投)終於嚐到了。








三人僅N嚐過她的姐妹店「食方」的套餐,到「阿嬌的店」是頭一回,平時我也僅見過水美溫泉飯店及頂好超市旁的小告示牌,以為走過這不起眼的小巷便到了,呵~心想這才符合這神秘店家,結果完全不是這麼回事....


找路~
依頂好旁告示牌指引,登上20多階後....傻眼,小巷全是民宅嘛都.....
再茫然前進幾尺,一串摩拖車旁果然有一招牌(部份網友提到沒店招,可能是沒跟咱一樣往這頭走! ),大大的四方
型店招,黑底,4個小小白字~阿嬌的店。像極了一般常見的日本壽司店,拍糊了只好多寫幾字形容。


有點好笑的是,沒大門? 招牌旁有幾株細竹,往前往幾步,隔開住宅及小巷約三階高的矮牆多了個簡陋鐵梯子,正巧有人出入,就跟著走進去,不大的門廊空間用心地造了景,這時才相信確實是料理店........








裝璜~
這店講究養身,沒菜單,當然也沒價格,因採預約制,男主人很訝異我們沒預約,但詢問了廚房供菜狀況不一會便要我們入座。由外頭很難看出內裝,沒豪華擺設,大小不一共五張桌,方的圓的長像不同,約可容納近40位。牆上少少有幾幅小創作,EDD盆裁裝飾,燈光亮度剛好,這晚聽的是爵士樂,桌椅雖不統一但又看不出哪有不搭調的地方,甚至有些說不上的協調哩.... 男主人先送上自製的青草茶(跟AVEDA的康福茶有像呢),擺好餐具,一套六件,據說是老闆特意自鶯歌訂製的,挺高檔地,像青瓷(瞎扯的,這東西不熟),一上桌便讓人心一陣麻...萬一今晚錢不足得躺著出去。









點餐~
男主人一人負責整個外場,僅短短幾句詢問有啥不食或特殊喜好便結束點餐。上菜過程簡單俐落,中途還小小叮嚀如何使用餐具,有些龜毛的堅持但無損我們對美食的期待。









上菜~
小菜先,雙黃滷蛋。男主人說這是花15個鐘頭滷成的,既香且Q,蛋黃超綿密的,只是當前菜味道有些重。










第一道算前菜,很像懷石中的煮物,頗令人喜悅的一品,因為沒菜單,實在不曉得該如何稱呼,中間像蛋豆腐的是南瓜磨成泥成型的,沒特別調味,有的是南瓜本身的香甜,上層的厚且多汁的花菇,嚐得出是上等貨,好看的綠色青蔬是秋葵(eva不愛,店家貼心地改為蘆筍),最後淋上的是碗豆仁冷湯,爽口極了^^










第二道「清燉匏瓜」,不待我們開口,老闆得意地介紹這鎮店之寶,花六個鐘精燉成半透明狀態的匏瓜,非常軟嫩多汁,食材本身極佳,淋不淋特調的高湯好像也不怎麼重要。










第三道是?蹄筋? 又忘啦~ 比一般蹄筋好吃,還帶肉,沒記錯的話,一隻豬僅能取EDD....沒錯,比圓蹄好吃,又不像純蹄筋單調,只是名字記不得了@@ 。








沒菜單所以沒得挑,這道對我們三人來說太重啦~雖然香Q好吃,但一小塊便足夠。這時店家詢問需不需要來點滷肉飯?
丫啦啦...才說有點膩呢~ 便婉拒,老闆不可思議的揺頭,我們怎會拒絕淋上17個鐘頭慢燉細熬的滷汁的滷肉飯?
尤其是網路上人人稱讚吶.....只是蹄筋的肉汁也很香丫,作啥要滷肉飯,但要一碗白飯分食。
得了,送上來的宜蘭特產無化肥、無農藥的無毒的有機米「合鴨米」,要問我有多好吃,這可不會形容了,總之粒粒晶瑩,香Q有勁。








第四品是清蒸黑毛仔。就是黑鯛啦,高級的海魚,平時上館子可不敢亂點。魚肉很有彈性,魚皮很Q,加上破布子清蒸,黑毛仔的味道全給帶出,好吃極了。店家絕對可以感受到我們的誠意,除了盤子外全清光。









上湯。Norma及Eva讚不絕口。據老闆說的,花三天時用老母雞慢熬,冰封去油,湯頭清爽不油膩,膠質仍在,加上柳松菇等菇類,湯中極品。








甜湯。好特別~一樣沒名字,酸梅汁+仙草+山粉圓,酸酸的,不會太甜,冰冰涼涼,超適合現在的天氣.......

這樣一頓要價幾多? 鳴....900!! 其實細想食材及作工,覺得還能接受,只是今晚有些大菜,否則可少個100,150吧? 因純視當日菜色而定,會嚐到什麼得碰運氣嘍~ (付現,所以銀兩得帶足! 又,跟平時常說的,人多點好! )








餐後,由另一扇門離開,才發現原來這店在頂好超市樓上,這頭是4樓,剛進門的是一樓,夠混亂吧.....



阿嬌的店
北投區光明路220號4樓304室
02-2892-3613








食方(分店...據Norma說,菜色不大相同,也供套餐,多半是位置因素)
中山北路一段33巷23號
0-2531-6408
www.cestbon.con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奈良K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