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Norma生日,我和Eva發揮對老大最崇高的敬意,讓她從一早增開眼睛就享受壽星福利....。呵,其實是經過一連串的計算啦,中午帶壽婆去吃裝璜高檔、收費一般的烏龍麵~天讚。









天讚,茄子咖哩同一團隊經營,今年二月才開張,入口就在威秀跟NEO19的巷子裡,一樓僅約4坪,算是候位區吧? 僅食物樣品呈列及二張軟板凳,簡單、時尚。用餐處在B1,寬敞、簡單的擺設,將用餐品質推到最高....不過,無太多相片分享,因為設計講究氣氛多為間接光線,傻瓜相機不大能應付。







うどん(烏龍麵)舊稱饂飩,字看起來像餛飩,但日本稱餛飩為ワンタン(音似:完蛋....呵)。前陣子聽姚舜這麼說:天讚歷時三年到讃岐うどん的原產地-「香川縣」(日本‧四國)數次遠道取經,帶回原汁原味讃岐烏龍麵.....嗯,有沒這麼神得待真嚐過道地的才知道,以往的讃岐經驗不是在東京就是大阪嘍...呵。









點過餐會先上小菜,會不會時時更新不知,這回嚐的是冬瓜,用婉豆仁及碎肉燉煮的,還OK
這算日式作法吧? 我只吃過冬瓜蛤蜊湯或純冬瓜湯,要不就是奶奶以前會作的醃冬瓜....就算上館子,也少有花式作法,是吧?








這兒採現點現製,趕時間或餓得半死的就等下回再試吧。等候時我們點了二盅白鶴清酒 (溫) $100
還有幾款吟釀、燒酒及梅酒等供選擇數佰~仟元以上的等級都有。日式沙瓦及啤酒也有備料.....








饂飩是主要餐點,約有近二十種的變化,冷的熱的湯的乾的..... $180~$300不等,180的就是基本款きつねうどん,就是豆皮烏龍湯麵套餐,在湯麵上加上一大塊煮得甜甜的豆皮,很大眾款,在關西多半是這類的。
除了烏龍麵還有丼類,約180~250;也有二人份的火鍋,高級的牛肉或海鮮$1000~1400;單點的一品料理則在$30~230間。







香烤味噌茄子 $120,口味偏甜咱不習慣。







天讚生菜沙拉 $140,及格。







抖什麼勁? 這是L先生的「炸蝦麻糬烏龍涼麵套餐」$260,有大蝦、麻糬及豆皮....分食了一片烤麻糬,不錯內^^
(這份量少,發育中的男生不宜....)








Norma及Eva點的「山海什錦天麩羅烏龍湯麵套餐」及「山海什錦天麩羅過橋烏龍涼麵套餐」,各$270,差別在一者為湯麵,另一為涼麵。







這天麩羅大且紮實,除一眼便可識別的大蝦外,主要的素材是牛蒡。味道不錯,但問題來了,這麼大塊頭很難食用,問了服務生不會沒人反應過吧? 這時才回:哦,有的客人會要求切成小塊小塊先,哇咧,既然有此經驗,怎不動腦在前? 先詢問人客要不要切片先? 服務本無可挑剔處,但這點很機車.......







Eva的過橋烏龍涼麵,晶瑩剔透 XDDDD








來了,我的「天讚三寶烏龍麵套餐」$330,哇,我真是大胃王....下回我會吃點別的,太貪心了我,想一次多嚐點口味,這推薦給男食客。







服務員建議由熱的部份嚐起,我很乖地中這碗炸蝦烏龍麵嚐起。湯的味道不錯,看似清湯,但多半是利用柴魚、昆布、小魚乾等熬煮的,不單調。平時不大主動點天丼的,怕油。但這大蝦還不錯內,一下下便解決了。







這是カレーうどん(咖哩),味道沒原先擔心的濃稠,味道夠但仍保有爽口的湯頭,OK。








山藥烏龍,冷的。上頭的是滑滑的山藥泥。飯友們哇哇叫噁心!! 啐,他們懂什麼,我再重申,這山藥呢,有大量的蛋白質、豐富的澱粉質、胺基酸、黏蛋白,生食能促進血液循環、增強活力、提昇免疫力、延緩老化....該多食才是,尤其是淋上附上的つゆ,好吃內,而且丫,烏龍涼麵比湯麵更帶勁,口感特好^_______^








飯友要我拍下的,不得了的完食,哈









飯後甜品~紅豆湯,不錯吶

整體感是物有所值,餐的質感不錯,地方也好.....連洗手間都是趣味所在,乾淨是一定的嘍,可愛是洗手槽的造型簡單大方外,出水時完全毋須手碰開關,感應式的.....像個小湧泉,好玩兒。



天讚烏龍麵館
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6號1樓 (威秀影城一樓 / Neo19旁巷子內 / 同壽司對面 )
02-8788-3099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奈良K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