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來自熊本的味千ラーメン(a.ji.sen),上個月在南京衣蝶商圈開幕了







味千拉麵引進,會不會在又台灣刮起拉麵熱還有待觀查,只是對大門深鎖感到不適應。前頭的木頭門不像自動門,由內出來的話可自行操作,但外頭入內很像是由服務員操控? 沒研究,但..一般收費的店面何必搞得讓人不便? 個人並未覺得有較高檔或享受有人服務尊榮感,不就是碗拉麵嗎? 平易點多好?







裡面裝璜是有下點功夫的,原色木板為主,搭配秋香綠的皮椅,整體視覺是舒適的,座位也有適當的距離....一切都OK,當晚人一般,櫃台全滿,一樓大約七成,二樓沒上去就不知了......












由外到內,一直會看到味千的代表人物 / チィちゃん (CHICHAN‧發音:七講' XD) ,很可愛內。但眼前的茶就不可愛啦~真在日本通常給冰水,要說入境隨俗也OK,但茶是溫的近乎熱,就是只能小口小口啜飲啦.....像我這般龜毛人客就會在心裡OS.....店長,你沒參考當日天氣狀況嗎?







拉麵選項很多,但menu沒有良好的編輯,即蔬菜偏多或肉肉類或辛辣....隨意編排,無法有系統挑選喜好的口感,有點耗時呢~看得混亂的結果,我大約記得價格在140~220間,好像?








對味千沒研究,不曉得他們對麵條是不是也有些頑固堅持? 點了小菜填肚子先。這款是金菇牛肉捲,參考圖片拍得可好啦,我也明白....不一定百分百一樣上菜,但這盤跟圖示差真多吶,擺得真紊亂!! 口味是日式偏甜口味...還OK啦








Eva的蔬菜拉麵。$160+10%,湯頭及蔬菜都合她胃口!







我點的味千辣拉麵,也是$160+10%,顏色挺白的.....不像常吃的什麼泡菜啦、紅味噌、地獄....等紅通通的湯頭。







沒叉燒內? (其實是沒認真看圖,看見辣字就點了 XD )








原來中間的碎肉醬就是辣味來源.....拌到湯裡滋味挺好的^^ 有辣但還不夠!! 不曉得想加大辣度會如何處理?







嗯,麵條不是愛吃的口感內,一咬就斷(呵,當然會斷...但..我再想想該如何形容好...)不大有彈性內,這樣說好了,比涼麵稍軟一點兒,比切仔麵常用的油麵再硬一點?? 很玄嗎?...哎呀就是咬下去麵條仍根根分明啦.....總之不大愛哩,不過這是個人喜好問題,就像牛排有人愛三分有人愛七分,我喜歡五分一樣.....







嗯,整體感還OK,座位舒適,上菜動作也快....經過可以進去嚐鮮。
(在買單時,櫃員大致詢問了一下是否滿意口味......嗯,除非是碰到超機車狀況,否則在面對面的倩況下如何指指點點人家不夠優? 而且真的沒什麼大毛病下,新店開張在試賣階段不妨直接用問卷,願意填的多少都值得參考。)
至目前止,我還是較喜歡赤坂ラーメン及麵屋翔太。

味千拉麵
台北市南京西路43號 (捷運掞水線‧中山站2號出口右轉)
02-2559-8726
週一~四 11:00-22:00;週五~日 11:00-22:30
附近 / 新光三越、衣蝶百貨


味千拉麵(JapanSite) http://www.aji1000.co.jp/index.php >>
味千拉麵(HK Site) http://www.ajisen.com.hk/ >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奈良K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