捷運廣告露出那天就決定看這的電影,打定主意萬一電影不如預期,看頭號帥哥二小時也是件有趣的事^^







這片子網友評論也是呈二極化,好看的說極好看,不愛的就狂飆悶丫、爛呀什麼的,我跟Eva倒是有一樣的心情,決定親自驗證一番,因為.....嫌棄不好看的網友,90%只有形容詞,沒特別想法,還是得親自走一回才知道結果。







(圖片來源 / Yahoo電影)
沒料到我的飯友這回行動仍很積極,早早就PO上網推介,真是省得我打字 XDDDDDD
這回,連文章標題都照抄她的,下列引用她的網誌內容.....

真人真事改編成電影時本來就不容易拿揑,加太多虛構會讓人覺得矯飾,太過寫實像紀錄片般又易流於沈悶,而麥可曼恩執導的《頭號公敵》( Public Enemies ) 我覺得頗能兩者兼顧。不過,這種以"罪犯"為主角的片子,難免有美化歹徒混淆是非之嫌,話說回來,那個年代多少還是講究盜亦有道的,加上時過境遷,人們在回顧歷史時,總是想像的傳奇多,記得的史實少,是壞人還是英雄有時就變得模糊了。

不可諱言,出色的演員為本片加分不少,強尼戴普跟克里斯汀貝爾都是我心目中的最佳男主角。強尼戴普不論演何種角色,他的詮釋都有一種個人魅力,很難不被他吸引;至於克里斯汀貝爾,喔,我太愛他了,對他的偏愛已到了不管他演什麼都覺得很棒的地步,現在只差喜劇,滿心期待他在喜劇方面的表現,一樣出色的話,他就是不折不扣的全方位演員了。

片中狄林杰最後一次去看電影那一段,劇中劇主角克拉克蓋博所講的話,彷彿是在對他說一般,狄林杰專注看著螢幕,不自覺露出會心的神情,很有意思。狄林杰最後會死,我想這不算是雷,精采的是他留給女友的遺言,感傷又浪漫。片中配樂及歌曲都很動聽,而且30年代的穿著打扮超有型的。

許多網友說不用花錢看電影,等著看DVD就好了,我覺得那太可惜了,本片雖然沒有什麼驚人特效,也沒有什麼大場面的,但就像片中狄林杰在戲院專注看戲一樣,這部片子也讓我聚精會神,139分鐘不知不覺的就過去了,上映的電影不少,但好片並不多,怎能錯過在電影院裡跟大夥兒共賞的機會呢!

******************
摘錄劇情簡介:

本片由《落日殺神》導演麥可曼恩執導,製片成本約台幣26億元,改編自美國1930年代聞名的銀行大盜約翰狄林杰的真實故事,聯邦探員如何與黑幫份子鬥智鬥勇,將一幫同夥逮捕入獄的故事,現代版的羅賓漢傳奇故事。強尼戴普飾演美國史上最厲害的銀行搶匪,而克里斯丁貝爾飾演追捕約翰的調查局探員梅爾文普維斯以及《玫瑰人生》的瑪莉詠柯蒂亞演出強尼戴普的女友。

約翰狄林杰以周詳的計劃及精準的行動搶劫各大銀行,成為調查局的頭號通緝犯。而且就算他被逮捕入獄,他總是有辦法大膽地成功越獄,更讓調查局顏面失色。他也成為飽受經濟大蕭條之苦的平凡老百姓心中的英雄人物,因為他們覺得狄林杰專門搶劫以往剝削他們的銀行,為他們出了一口氣。而他強勢又自信的求愛讓美麗的女友比莉 ( 瑪莉詠柯蒂亞飾演 ) 無法拒絕他,他的深情更讓人動容.................

******************

導演:麥可曼恩 ( Michael Mann )
演員:強尼戴普 ( Johnny Depp,飾約翰狄林杰 )
   克里斯汀貝爾 ( Christian Bale,飾梅爾文普維斯-調查局幹員 )
   瑪莉詠柯蒂亞 ( Marion Cotillard,飾比莉-狄林杰的女人 )

原文出處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wachei/12183540

官網:http://www.publicenemies.net/

頭號公敵:http://tw.movie.yahoo.com/videoplayer.html?id=2994&type=movie (Yahoo‧電影預告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奈良K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