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高鈣,營養的魩仔魚明年(2008)元旦起禁捕,往後是有錢也吃不到,再見了....好吃的魩仔魚羹、魩仔魚粥、魩仔魚莧菜、魩仔魚蛋花湯..........







我一直以為魩仔魚就是魩仔魚,魩仔就是魚的名字,以為他天生嬌小....原來是多種魚類的魚苗,居然呆了這麼多年?? 既然有明文規範,咱不會作不文明的事,這算最終回啦,下回愛吃可找其他魚類試試。雖然現是盛產期,這一小撮2兩,要價$30。

韓風魩仔魚拌飯
材料:魩仔魚、韓式泡菜、白芝麻(少少)、檸檬或桔子(少少)、生菜。








這是主角之一,用來裹料的萵苣,有個好聽的名字~奶油萵苣,樣子真好看,簡直是菜中玫瑰 XD
用結球萵苣就可了,只是今天去得晚賣完了。







首先將配料整理一下,白芝麻稍微炒過,增加香味。







小魚用小火燒,至微微變色止(一點點焦的樣子,一點點唷)。加點鹽還有黑胡椒粉,多點變化。







完成後放廚房紙巾上瀝油。







將白芝麻及小魚乾加入白飯鍋內,開始拌......拌勻即可。








OK嘍~最後,把萵苣、泡菜置盤就可上桌了~








這是台產滴,便宜多了...但一點也不辣 ==
超市的泡菜櫃有台產及韓國進口,十多款,價格差別好大......最後挑了看起來OK(莖多點的),價格還合理的,但味道平淡極了,真是一分錢一分貨。







跟吃蝦鬆或韓國烤肉一樣,把飯及二片泡菜放在萵苣上,滴二滴桔汁提味.....







捲起就可以下肚嘍^^
wow....夏日極品,尤其食慾不振時,這個啦,很正^^
最後,這還有變身款......
將以上這些多一層海苔,把濕濕的泡菜放中間,就是好看又好吃的小魚泡菜捲,很適合外出野餐用哦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奈良K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