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來是抱著搭地鐵遊北京ㄦ的想法,但完全忘了北京是台北的N倍大,說這回是搭地鐵遊北京不如說是打D遊北京ㄦ....






出門前知道北京市有四條地鐵,手上只有簡圖,紅色的是1號線(東西線),藍色的是2號線(環狀),13號的輕軌及1號線的延伸(八通線),這張是地鐵站拍的,配上景點等資訊才知沒事先規劃好,搭地鐵遊北京ㄦ是很累人的,點跟點間距離頗長,要天天這麼趕來趕去,想到就腿軟。







遊北京可能搭公車要行得通,但....資訊不是太便利,沒張圖表,雖有公車站牌,你根本不曉得怎麼接駁,數十條公車路線跑遍北京城卻沒勇氣體驗,下回吧。繼續扯地鐵。








北京各站間距不像台北是短程,街上很少見到地鐵的指引牌,所以....想要搭地鐵遊北京可以,就得依地鐵規劃路線,完全以地鐵為進出點。返台整理資料時發現,地鐵可達的景點也不少了,事前沒作功課的資深少女就只好每天打D遊山玩水( 台灣的計程車或小黃在對岸就叫打D或出租車),主要也是大陸出租車費用較低。(起跳10RMB,約43元台幣,會給收據內^^)我們的點點之間大約都是12-18RMB,便宜啦吼?







整個北京行居然只搭了住返天安門一趟的地鐵,也算是體驗啦。其他二條線的費用不清楚,但1、2號線全程都是3元人民幣(目前約13元台幣),可互搭。我們由建國門站搭乘前往故宮(天安門站下),現1、2號線仍是人工售票、驗票。







我用眼光詢問...不是買1號線三張嗎 ? 售票員揮了揮手....要給下一位打票了,雖說二線可互乘,外國人不明白規矩的,拿2號線票總是不踏實........







似乎想趕在'08奧運前通用如台北的捷運悠遊卡? (不清楚試用了沒,總之有人收票)
票收了,我們心也定了些,表示可行?







一號線有些舊....還是站站如此? 不知道內,總之天安門站是乾淨多多也有電扶梯。








真到入站口時三人傻了,都是標"2"號線,所有的標示都指向這裡...嗚嗚~ 我們要搭1號丫))))







繞來繞去的,浪費些時間後決定往下走~反正是通的,大不了繞到下個轉乘站(2號是環狀線)







結果......"去往1號線" 媽呀,居然像大餅包小餅似的,1號線被包在2號線的月台深深處,怎會降? XD
我認為捷運台北車站設計也是夠爛,但只是動線亂,人多時像鬼打架,但指示牌倒還是OK。







站名標示。







北京地鐵安全人員是有配制服的,還不錯~比起台北捷運公司穿的施工背心要來得稱頭啦。







其他大致同台北捷運。廣告物啦、車款啦(1號線)等等。








移動中的1號線。








回程由天安門站上車,這站就明亮許多~








連外頭的標示物都高檔多多。








插花。這是地下道入口,我們在停留的幾天內就見了不少這類入口,挺危險的不是? 沒有圍欄,僅有離地約15cm的地磚圍著,這要是醉漢路過,或停電的夜晚怕是要摔不少人吧?







哈,回程如願拿得1號線的車票啦^^

北京地鐵公司 http://www.bjsubway.com/>>
地鐵路線圖 http://www.bjsubway.com/chinese_ver/cczn/dtxlt.asp>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奈良K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