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森產的山芋泥+納豆+昆布+醃漬鮪魚.....集合山珍及海味的高營養蓋飯~大戸屋風ばくだん丼。







大概還受力霸案影嚮中,衣蝶的生意似乎己有明顯的下降? 理由有二:放假前夕,南西三越人潮不斷湧入,衣蝶有些冷清? 二是假日與否較無影嚮的衣蝶B1美食街食客比平時少...用餐區空了大半,尤其是大戶屋居然免排隊,不過大戶屋衣蝶店生意稍減可能跟他們僅現金交易,拒收衣蝶禮券及信用卡有關,雖然在這用餐金額不高,但以刷卡累積紅利或理財的人應該還是不少....業者也會擔心吧?








加點的小菜~....呃,又忘了....應該是廣島產的生蠔,menu上有提到是小顆唷,看起來很肥的樣子其實是加了麵包粉偽裝的 $60。
唉,這小菜上來後,馬上就想起之前碎碎唸不想再到衣蝶店的,怎又忘光了?~餐桌太小了嘛,店員也極不貼心,吃前菜要花時間的,這不該要人客提醒,他們應該常有這經驗才是,桌面呢,裝了二人份的餐盤後再也裝不下任何東西了,我才夾起第一顆,就上菜了....一陣子手忙腳亂後,疊在餐盤上用@@







將將~我點的炸彈蓋飯。大戸屋風ばくだん丼 $250
自頭一回遊日在超市被納豆手卷口赤赤到後,十多年沒再嚐過。但是每回再赴日時,飯店的早餐多半提供納豆,而且越來越可愛的包裝,常常忍不住想拿一盒來嚐嚐....看日本人都一付津津有味的樣子丫,這衝動從來沒化成勇氣,回國後通常是懊惱得很。這回點這蓋飯呢,心想萬一真不敢吃,了不起挖掉便是....







醃漬鮪魚真好吃,只有二片真的好少~不過癮。
山芋不會氧化很適合生食,拌飯、拌麵都好吃且有豐富的蛋白質、澱粉質、胺基酸、黏蛋白,生食能促進血液循環、增強活力、提昇免疫力、延緩老化....納豆呢,日本常見的傳統發酵食品,發酵過程不僅保留黃豆的營養價值、含有豐富維生素K、提高蛋白質的消化吸收率,還有多種生理活性物質....至於對肌膚有保濕及抗老化作用,這點就不知了,但看在日人食用納豆千年以上歷史,可以確定沒啥壞處。








吃下第一口後,確定往後再有機會到日本旅遊,早上一定也要來一碗黏呼呼的納豆 XD







ㄧㄚˊ 放大點兒分享!! 有沒看到小泡泡,哈...有點像那個吼......加了醬油的納豆真的還不難吃哩
大戸屋風ばくだん丼 596卡 (有點恐怖內)


衣蝶店:台北市南京西路14號 衣蝶台北館B1
電話:02-25110882
營業時間:平日 11:00-21:30,假日 11:00-22:00 全年無休

民權東路一段店:台北市民權東路一段9號 燦路都飯店B1
電話:02-25110882
營業時間: 平日 11:00-21:30,假日 11:00-22:00 全年無休

日本網站:http://www.ootoya.com/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奈良K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