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辦公室庫庫掃聲音此起彼落,不想當庫庫族除了多運動,喝喝桔茶也不錯.......我這是懶人沖泡法,很簡單,養身外還能救救金桔果農......







柚子茶或金桔茶果醬沖的茶飲有啥成份或功效不清楚,但,新鮮的桔子肯定勝過罐頭滴。







金桔,也有人稱金柑(好像心肝,多好聽丫^^),含有維生素A、B、B2、C和多種礦物質,對預防感冒、止咳化痰、潤喉有功效,且金桔性溫,就算是輕感冒成員多喝無礙。







一般桔茶得劃開後放入冷水中同煮,這在辦公室不便丫,可以簡單些的。像我這樣的小杯杯,放3-4顆便足夠,像K姬...就太貪心了(結果就是太酸@@)







依個人喜好加入蜂蜜,蜂蜜有利清熱、補中、解毒、潤燥等功效,還能養顏美容吶,當然啦,如果僅放3-4粒金桔,沒蜂蜜也OK。








剛好像忘了說吼? 切開的金桔稍稍擠一下,湯汁不少哩.....







加入熱水,新鮮金桔茶完成嚕~ 好喝^^
(呃, 我好像忘了放茶包了 XD)



金桔大滯銷 彰女上網求救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70107/1/92d5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奈良K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