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莉莉水果店,1947(民國36年)創店至今,光靠攤上水果可以撐近一甲子,吸引人的不是豪華裝璜或特調飲料,而是擺滿攤上的顆顆晶瑩亮麗的台灣水果。







莉莉的名號響亮,大部份的小吃路線規劃都是建議嚐過福記肉圓後,就近到附近的莉莉水果店吃水果冰,連機場旅遊中心的大哥也是降建議呢~果然離開福記幾步路就看到莉莉了......








前一項還沒消化哩,但人到這了,說什麼要嚐個新鮮,水果是吞不下了(鄰座的人客都吃水果盤哩),看了小山般的白柚,我點了白柚汁 $50;Norma則點了菠蘿蜜汁$45(?)







白柚汁多,微帶酸味與苦味,在中醫界來說,酸味嘛可退火,苦味則有降血壓的食療作用。重點是.....真的好喝,只是這會肚子真要爆了。








可愛吧~連水果店都有章可蓋內(不知名原因,日期不對)。
水果切盤 $30~
果汁 $40~
剉冰 $20~

莉莉水果店
台南市府前路一段199號
http://www.lilyfruit.com.tw/











說到蓋章,連孔廟都有章咧,這章除了可蒐集外(整個園區大約有三款),主要是供訪客祈福、許願用,黃紙片可至入口處索取,蓋了章寫下願望後直接掛到祈願板上即可。(是吧?)









我也幫大夥兒祈福了,有沒有感到近日一切順心丫? 呵







往延平郡王祠路上,發現這戶人家真是可愛極了,八成鄉親們習於敲門所致,不得已,在大門上寫上「文。明。電。鈴」在畫個→直指門鈴處,cc,依國人習慣,應該還是先敲後看吧,除非門上裝上釘子.....








第一次見到雞蛋花本尊。一定要拍!










延平郡王祠內的繪馬,也不確定是不是這麼稱呼,日本的寺廟常見,但這是頭一回在國內發現哩
「絵馬(えま)e.ma」到過日本神社或寺院多少會發現在殿外二側角落的木架上,釘滿掛勾,上頭掛滿了各種形狀的木牌(有些寺院有特別的指定款式),正面是圖案,背面寫上祈求的事項及祈願者的姓名...









這有趣吧!! 準備往新光三越的路上看到的,這會不會是全台灣最複雜的圓環路標? 呵,可要看準了再轉。








松村燻之味,賴老大受託必買。台南知名滷味。本店在赤崁樓對面,本來早早就可結案,誰知本店這天休,只好在往機場前殺到新光三越shopping。我也買了一堆當歐咪丫給,沒想到隔日大家反應平平,心想是食用不便,說的是,上班時間10隻手指油膩膩地還沒辦事嗎這,記住啦~

松村燻之味
http://songch.newco.com.tw/ (網上也可購買)
http://songch.newco.com.tw/map.htm














由市區到大憶麗緻旁的三越新天地(台南有二家三越)走了段路,看了大肉包便想吃。
買了筍干及川辣二款,好。貴。$25~30,味道還好....後來在民生西路發現的無名包子攤便宜又好吃。








好啦,今天是被豬附身,但保證這是最後一項了。同記安平豆花









不算極品,但保證比大潤發裡面的x兄弟好吃十倍。
$30
http://www.tongji.com.tw/

就降,結束台南300分鐘吃吃喝喝小旅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奈良K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