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行全由同伴安排,我就負責當貴婦,光說想吃的想玩的....就出張嘴即可XD。同伴前年已遊過東大門,加上我對Shopping沒興趣(是說,這種趕集式的不喜歡),東大門就只安排一餐吃食~陳奶奶一隻雞。
os.我很難用短文形容有多難找,這店。雖然某人來過,時隔二年記憶也頂模糊的,總之...在餓昏+斷腿前找到了,真是萬幸丫)))))









找到時已近10點了,因為店就在東大門周邊,營業時間至凌晨一時,抵達時還人山人海地,一樓全滿咧,嘖。(離開時拍的)
三層樓的店面,可容納300席,一樓還設露台呢....這晚約2~3度,沒人坐外頭是正常的XD









一樓是座椅式,二樓座椅+暖炕各半、三樓則全是暖炕,因一樓全滿,分配到二樓的炕區,大致同眼前所見。另,這裡翻桌率超快的....。









在機場時,各項指標都有、中英日文...一切OK,住宿的SA職員也通中文.....
看了menu後,終於認清將當6天的文盲)))))))))))))))








雖然網路上隨便查就能叫出一堆陳奶奶,但這是我的經驗分享:P
前左側大鋼碗是放雞骨等雜物的,前面的大剪刀是分解雞用的,最右側的泡菜、蒜是配料,等會給雞湯添風味的,至於一條條白色的東西正是加點的年糕








好壯觀的食器^^









呀~一隻雞^^ 來了。
這裡用的非冷凍雞肉,而是滿35日的小雞,2~3人食用剛好,人多時可加點些年糕、麵條、洋芋等加料。








雞其實已經煮熟,上桌後只要加熱個5~10分就能吃了。
湯煮開時可放入年糕、蒜等,這時的湯較清淡鮮甜,口味較輕的趁這時可多喝些^^








到這裡用餐的除了在地人外,日本人佔多數,接下來是台灣或香港等地。我們隔壁就坐了4位日本咩。
本來剪刀是給人客自行操作的,但怎樣也比不上阿珠媽來得俐落(發現台灣Blog常見的店家都免擔心語言問題,總會有一二位會中文的,眼前這位就是^^)
人客少時,不妨請丫珠媽代勞,咔咔咔幾下就完成了。









吃鍋這件事不是考試,雖然牆上或網上一堆教你怎麼吃,我說這是花錢買的鍋,想怎麼吃就怎麼吃,別人說的還不一定會你胃口咧。
這會再加入泡菜,享受第二吃^^ 味道重點的










看起來不怎地年糕,咬起特有勁的,超乎預期^^









第二回開始.....









每桌都有份調味盤,其中有罐特大的店家特調醬料,裡頭辣椒的維他命C是蘋果的50倍內,哇~
頗辣的.....








鄰座的日本咩要我一定要加點芥茉醬,說是這樣調和才夠味..........果然^^









熱情的日本咩.....這趟下來,發現日文在首爾頗有用處的^^ 不管是店家或攤販,多少會些日文。








完食^^









牙籤。
某些部份,韓國人的生活習慣跟台灣有些類似......








重點來啦,為什麼我的飯友會迷路二次咧?
因為資料只有一句:出鍾路5街後往東大門方向直行.....
重點是,地鐵1號線,出了「鍾路5街」5號出口後不會走太久的(5分鐘上下),主要是錯過了小巷子↑↑↑ ZEN Cafe&Bar的巷子右轉後前行,右邊。
想想不太複雜,對文盲來說,認店認招牌就是了...:P

或反方向的,在東大門站9號出口出來後直行約10鐘,這時,ZEN Cafe&Bar在左手邊(一樓是藥房)....多半是巷子有點暗,容易錯過。











陳奶奶一隻雞
진옥화할매닭한마리

首爾市鍾路區鍾路5街265-22
서울시 종로구 종로5가 265-22

http://www.wonjodark.co.kr/korean/main.phtml

02-2275-9666

10:30~隔日凌晨1:00(最後入店時間23:30)
看地圖>>






呼......怎麼網址整理起來比出國還累? 晚安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奈良K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