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蒡含豐富的蛋白質、礦物質及膳食纖維,營養價值高。健胃整腸外,消脹氣,去便秘、解毒消腫及增加免疫力...... 都快變仙丹了,還不吃嗎? 月初某日的蘋果日報的料理專欄,介紹了幾款簡易涼拌小菜,其中就有這道,試試。

託弟妹買的牛蒡....真長.......料理台擠不下 (媽,我們家的料理台真的太小了 XD)








小姪子100cm,由他代量馬上得知這牛蒡有百公分長.... 可以做三回了 XD

準備食材:牛蒡(自個看著辦....我也不是全照著報紙上標的XD)
調味料:白醋、黑醋各一大匙;醬油、香油各半匙;砂糖、鹽少許
另準備黑、白芝麻少許








牛蒡刨絲泡水備用 (加一滴滴檸檬汁防氧化)








這是增加風味用的.... 我還乾炒了一下哩,不曉得炒不炒有沒差? 哈








所有的調味醬料全放一塊兒了..... 每人口味不同,可以隨喜好增減量 (我喜歡黑醋味道,多加了點兒)









牛蒡汆燙。然後放入冰水中冰鎮數分鐘。








吶,這是NG照片 XD
因為...... 我頭昏,把牛蒡放到碗裡然後..... 多此一舉,可能得到地老天荒才會冰涼 XDDDDDD








將備好的調味料及芝麻倒入瀝乾水份的牛蒡裡,拌勻即可上桌^^








將~ おいしかったです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奈良K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