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沒自己動手作點小料理,前二週看了人家的食記按網友的形容學了道南瓜蘋果雞湯,味道挺不錯滴(羞),很有信心地再學一道翻來的小開胃菜。





開胃菜「梅漬蕃茄」在很多餐廳吃過,想想作法不會太難,上網找了一下不大複雜的作法就動手嘍。
材料:小蕃茄、酸梅、葡萄乾、冰糖





小蕃茄得去皮先。料理節目經常教人如何作好吃的蕃茄料理,常教人如何將皮肉美美地分離。大概記得用熱水燙,最好入水前劃個十字..... 把特,我忘了是劃頭?還是割屁股? 不管了....







水開後撈出改沖涼就能順利去皮嘍^^ (這回是割頭,小小不順,我想正解是由屁股著手才是)






呀~有點費勁內,哪有簡單? 剝得好累XD






在處理蕃茄前應先熬梅子汁。備水放入話梅煮開;梅子很鹹,加點冰糖綜合調味一下。因是臨時想法,話梅是超市隨便買的不怎樣的調味梅子,大約前後只煮了5分鐘不到。下回再研究梅子升級版 XD





對了,我還加了葡萄乾(小姪子愛吃)。





待梅汁放涼後加入剝皮小蕃茄。







定時地翻滾一下小蕃茄,然後放入冰箱冰涼涼......





2~3小時後取出享用就是超開胃的夏日小點嘍。
下回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奈良K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