亓,ㄑㄧˊ(音同: 齊)。百家姓之一。專賣的蒸餃就同店家姓氏,特別的好吃 XD






這店在南京東路五段中華開發後頭巷子,附近有啥市場好像,這帶超不熟(只熟北投XD),但極好找,在開發大樓後第二條巷子,二家麵食館對著門開,掛滿紅燈籠...好熱鬧哩。亓家蒸餃在日人圈中很受歡迎,店家的看板就能看出端倪,日文跟中文一般大~







老闆娘堅持蒸餃當日現作現包現賣,要等上一會,每日現作小菜就是等待良方嘍~
小菜$30/盤。很多是常見款,但這燙青花椰菜就少見,青脆好吃。







酸辣湯$30。看似尋常但味道極好,從端上到喝光沒添油加醋加辣,呵~平時很少忍住的。
除了這款,還有貢丸湯、...呃,還有二款忘記了XD






將將~今晚飯友只有Eva,所以菜、肉各挑一款。前者為蝦肉$110/籠、後為韮菜$70/籠。
(簡直是記憶大考驗,我記得還有三款蒸餃啦,高麗菜、肉肉...跟...又忘了 )











近幾年吃過最最~好吃的韮菜餃子,顆顆晶瑩飽滿,皮薄餡兒多。造型真的好看吼~







但,這款是KG心中第一名。蝦肉蒸餃顆顆都還放了隻鮮蝦,一點兒都不腥,プリプリ的,超推薦唷^^







到時對面的生意正好,亓家就二三桌人,頭一回到這店真怕突槌了。其實是白擔心了,坐下不久就一桌一桌的人潮湧進.........




亓家蒸餃專賣店
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123巷4弄3號(在東興街跟光復北間,中華開發大樓後頭第二條巷子)
TEL:02-2760-1935
11:00~21:0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奈良K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