爾雅書馨一庭廣生食品行.....沒看錯,這是店名,爾雅書馨一庭+廣生食品行,二家店合為為一....搞怪又有趣味,但店內一點兒也不搞怪,很努力塑造的老上海氛圍.....







在師大夜市附近,我對這周邊超不熟....只知地圖上看來是靠近「台電大樓」站。







泰順街還是因為想到「爾雅書馨一庭廣生食品行」才頭一回認識呢,也靠著熱情的在地鄉親指引才順利找到^^ (其實就在熱閙的師大路39巷底)







離開亞力山大(站前店)本想用最快速度抵達用餐,對上海菜一向有著濃濃興趣,結果到了店門口己過用時間...(真是這名字呢,而且還是由右至左的唸法)








好復古丫,好像上海某人家正宴客似的。這時近二點了,部份食客還在用餐.....大概過時加上運動後,餓壞了,直覺每道菜都好吃,在熱心的服務員問過大廚確定不出餐了,簡直晴天霹歷>"<








不想錯過,決定改用下午茶。(下回要再到這麼遠的地方有難度哩)







真個好有情調~








到處都有店主蒐集的古小物,櫃子、椅子、書畫也都有滿滿歷史的樣子







奇怪,以前家裡也有這類缸啦、碗的,因為破舊嗎? 就是礙眼,該丟的全丟光了.....看人家擺放得出色又心痛起來了....







裡頭還有散著幾桌,今天天氣好,我們就挑了入口處的小圓桌,復古高背沙發椅孝敬二位丫計,年紀小小的KG就坐硬板。








水杯很有趣呢,用白酒杯呢.....以為會用超大500cc的復古玻璃杯 XD







menu很簡單,就A4紙對折,外套封皮加了護背,就這樣.....







這裡的套餐主菜大致有:江浙醉雞、葱(火靠)大排、黃魚....等,約$280~300(附湯、配菜、甜點及飲料)
,也有的上海知名甜品:紫米桂圓、酒釀湯圓、芝麻糊....等約$100~120。中國花茶可有趣了,什麼一串茉莉花、錦上添花、千日紅....在北京時見過,很特別。$180








因為過了午餐時間,我們點茶套餐。任選的蓋杯(中國茶)+二款茶點(甜鹹皆有)。








分別點了「大葉綠茶/阿里山」、「白毫」、「鐵觀音」等三品







綠豆糕(比較喜歡京兆尹的),因氣氛好又餓,也算OK啦 ^^







小籠湯包,湯汁不少哩.....Okay....







肉粽,同南部作法。不差!









奶皇包,這款不錯唷







紅豆鬆糕.....有甜有鹹,多項糯米類很紮實,算止餓了....二位飯友也宣稱滿了,所以整個鬆糕幾乎都進了我的胃。







這是中間的餐區,後頭還有,加上左側還有小包廂,加上地下室也有座位,地方還真不小呢~挺合適辦50人以下的聚會 XD







貼心的服務員特別開燈讓我拍.....但趕著4:40回欣欣影城看電影,再二張後便閃人。









好貴氣的椅子






附地圖一枚。要交通方便的話,值得一試^^


爾雅書馨一庭廣生食品行
套餐、中國茶、中國花茶、茶食、甜點....
泰順街38巷25號
02-2363-3414
11 am- 1 am;逢雙週二公休

http://eelyea.idv.st/ (網頁不常維護...也不容易連上...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奈良K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