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天明明是好天氣,拍的時候十點不到...也還不到沙塵暴季節,但天就是灰.......







終於在最後一天進了故宮。往哪都是人,人群! 角度隨你,除了天空外,拍不到人便送下午茶一客。
周邊各國語言都有,還有中國各地的方言.....好像拍片現場。這兒是除了長城外,一次見到最多人種的地方....另類的不虛此行XD








唷! 這就是近年吵翻天的事件現場~星巴克咖啡。大陸央視某記者在Blog上發表篇「請星巴克從故宮裡出去」的文章,引起極大迴響,在china.com中有個「你覺得故宮星巴克需要撤掉嗎?」民調,贊成撤掉的剛過5成,無所謂及不妨保留的各半兒。該撤的理由不外乎是糟蹋了中國傳統文化。更甚是視覺污染。







這回去時不僅多年前人嫌礙眼的綠色美人魚LOGO已摘除,原本留在窗上的卡典西德也拆了,所以.....眼前所見是一點兒也不疑眼。你也瞧到了眼前旅客都著厚厚冬衣,這時來杯好喝的咖啡無不可丫~遊客的小小幸福呢~








我想想...大約4~5坪大吧?人爆多,說這裡是全球最小生意最好的星巴克應該沒人有意見才是? 職員約5~6人,人人各司其職,看來連喘氣都難...生意好到爆,說真的......在御花園裡也有LOCAL咖啡店,沒人咧~why? 如果本土的咖啡店可以,外來的不行,那...有問題的好像是品牌問題? ..... 呃,這是大陸人民才能決定的事,觀光客有得喝便喝吧!








耶~我的紀念照,派小肥手代表本人。








這是荷花市場邊的星巴克,多少也可猜到為什麼星巴克該移出故宮,太貴了嘛這,北京的星巴克咖啡比台灣的要再貴EDD,但相較於平時的食衣娛樂開銷,星巴克算超高消,難怪惹人厭^^
拿鐵 19 / 23 / 26
卡布奇諾 19 / 23 / 26
摩卡23 / 26 / 29
美式16 / 19 / 23
焦糖瑪奇朵 24 / 27 / 30 (人民幣 / 約x4.25)








這張也是荷花市場分店拍的。拍到閒人挨批,拍桌子吧~誰說中華文化容不得洋玩意,個人挺愛這樣的搭配哩。







故宮正大整修,我們連太和殿都沒見著....(泣),下面的是隨意拍的門把,也是不會拍到人頭的地方@@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奈良K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