軽井沢站前大道上的店家幾乎都還貼著春天再見的告示牌,少了逛街樂趣多了點清靜悠閒,更能好好欣賞軽井沢的美......沒下雨的話更好@@









這是頭一回自個購票搭新幹線,深怕錯過班次又想好好體驗自動售票機的購票流程,搞得緊張兮兮。因住在淺草,就近在上野搭車,一方面也怕東京車站的大站人潮會影嚮行程進行,現在想想真後悔哩,上野站雖經過整頓,但跟第一大站畢竟有些差距,比台鐵台北車站好些,沒啥驚喜....應該去東京車站啦....嗚...
註:上野車站跟10多年前來時已改變很多,幾乎沒啥印象....尤其是買票時,不斷有提示,從售票口到搭乘處要10分鐘路程....有點喘不過氣了...哈! 打算搭新幹線的話一定要預留時間,火車不等人的唷






自上野搭JR新幹線あさま(長野新幹線)近80分鐘,乘車券+特急料金共5550日元(現在去又漲200啦>"<)







往東北、長野的新幹線都會經過上野,車進站時果然氣非凡...這列好像是『とき』往新潟的....忘了,拍別人的車很簡單,當我要搭的あさま進站時反而急著上車就座,一陣手忙腳亂挺不優雅滴,自然也忘了拍拍車外觀>"<









旅途漫漫....這些是一定要的。列車上的服務美眉,賣便當外還兼賣零食茶水....只是選項少多了,時間足夠的話是上車前準備好吧







日本真是飲料積極開發者,光咖啡就幾佰種,一點兒也不誇張.....這罐外表勝過內在。







輕井澤!! wow..空氣好冰好新鮮....車站周邊沒啥大樓,視線極佳。









果然是歐風渡假勝地...車站也很有型









車站二個出口,南口是近年人氣最旺的outlet ~ Prince plaza;北口則是往舊輕井澤方面(觀光客特多的地方)









車站的賣店,左側的專賣果醬,很輕井澤。右側的是漬物店,這裡屬信州範圍,有很多地方美味^^







這回住宿選中輕的民宿,得坐到中輕井澤下車,和Norma在車站的觀光服務中心要了些資料及後天要往草津的交通後便往<しなの鉄道>的月台搭車前往中輕。







小車站,ワンマン列車(單人駕駛服務),門要自己動手吶^^不曉得的原因,這鐵道的車都斜斜的?







好懷念的座椅哦,很有感覺,對不對......只坐一站真不過癮。
輕井澤→中輕井澤,4分鐘,200日元。



JR新幹線あさま http://www.jreast.co.jp/train/shinkan/e2.html (看看車廂介紹)
JR東日本新幹線 http://www.jreast-timetable.jp/timetable/list0204.html (查詢時刻表)
日本YAHOO路線查詢 http://transit.yahoo.co.jp/ (輸入起迄站名即可看看票價或建議路線)
線上體驗新幹線訂票 http://jreast.eki-net.com/demo/index.html
日本全國新幹線路線 http://www.asahi-net.or.jp/~ev7a-ootk/time/time_01.htm
しなの鉄道(信濃鐵道) http://www.shinanorailway.co.jp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奈良K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