? 問號是.....不確定這東西怎麼稱呼? 因為放置在人行道上,又有觀光景點方向標示,就稱「地上路標」吧。

平時經衣蝶商圈少有停下望著地板的機會,二人以上就忙著瞌牙,獨自閒晃大概也是視茫茫地盯著紅燈望,今天和eva自衣蝶s館前往三越時不經意地發現寶物。







稱寶物有點好笑,但還真像哩,台北街頭幾時出現了這般高檔的「地上路標」? 起碼材質選用上就很唬人,且上頭指的可都是古蹟哩。忍不住要拍照留念。

北:臨濟護國禪寺是市定古蹟,西元1911年至今,近百年的建築,為日據初年日本僧人得庵玄秀禪師所建(北市酒泉街五巷27號
)。
西:大稻埕霞海城隍廟, 三級古蹟。創建於清咸豐九年〈西元1859年〉,位迪化街一段61號。
南:台北郵局,也是三級古蹟。位於北門內,早在二十世紀初年即有一座木造郵局,至昭和四年〈西元1929年〉再改建為鋼筋水泥大樓。
東:中山北路不算古蹟,但也算北市較早的主要幹道,沿途不少老店及地標,當然硬要問古蹟還是有的,像知名的蔡瑞月舞蹈研究社,只是幾年前大部份建築已毀,後經修復....但近況如何...呃,不清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奈良K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