嘿,原來不需到花蓮、台東,台北也有這麼好的自行車道規劃,想減減肥、去去油就騎快點遠點,純粹找機會聯絡情感的,牽著車裝浪漫也OK啦.......

工作達到機械化時(就是沒啥快不快樂,累不累的),最有趣的事便是找活動→期待活動→參與活動。
Norma約騎腳車,訊息她不甚清楚,但有活動就是件樂事,加上天氣好,飯友們樂假裝外地旅遊,一路興奮到底......














三人沒車開,約捷運<雙連>站碰面,出口往西直行至大稻埕碼頭,就可以看到腳踏車出租,甲租乙還可.....以上就是Norma得到的訊息,果然有點小模糊...... 延途經重慶、延平、迪化....這區域的記憶停留在小小時候,有百貨公司、圓環生意鼎盛時,現景象當然大不如前,但別有一番趣味,還有種逛老街樂趣,最大收獲便是發現很有可能不錯的美食唷~下回找時間試試:P

上頭這些就是知名的老餐廳<波麗露>,近幾年懷舊風熱門,波麗路生意好到在隔壁開新店哩,有趣....










....老建築很多,但好像沒得到太多照顧? 可惜內~











河濱腳踏車道、大稻埕碼頭...到目的地嘍。











果然有點碼頭的樣子內~ 到處是騎腳車的大小朋友,要出發的或是剛回站的.....
出租處也蠻容易發現的,進了碼頭範圍往左望就可發現.....









什麼車款都有,二輪、三輪、協力車、娃娃車、有菜籃的淑女車....
挑中喜愛的車款再去登記(繳交證件)即可出發嘍~










以小時為單位,看個人體力嘍~超過10分鐘以一小時計。








沿北市的六大河系, 淡水河、基隆河、雙溪、貴子坑溪、新店溪、景美溪,數條精心規劃的「基隆河左、右岸親水腳踏車道」、「關渡生態賞鳥腳踏車道」、「景美溪左、右岸親子生活腳踏車道」、「社子島環島山水景觀腳踏車道」、「雙溪生活水岸腳踏車道」、「新店溪與淡水河運動休閒腳踏車道」等六條各具特色的河濱自行車道。
我們選了最近一款,大稻埕→社子島往返,約20多公里,悠哉地騎,近二小時就完成了,非常輕鬆的自行車路線
出發嘍~

看看 河濱腳踏車道路網圖 先(http://www.taipeitravel.net/user/Article.aspx?Lang=1&SNo=04001348下載地圖)
租車情報>>
當然也可以像我們一樣隨性啦, 一切到了現場再說,現場有地圖可看......











明明天氣不差但拍起來硬是不怎地.....我要強週一下,真的風景怡人......









前面是觀音山,從小看到大....還是分不清哪是頭?
(忽地想起,怕曬,和飯友是騎黃昏時段又逆光...難怪黑黑的)








除了平時不常見的河濱景色,還有農舍、老宅、田園風光,當然還有珍貴的紅樹林保護區。











社子島堤頂道路。








有小公園,對面是關渡大橋,河岸邊還有人釣魚? 預計返程有段路,老人家在這便返回.....








這決定是明智的,回程居然是逆風? 還好一路平坦..... @@







騎黃昏段除了不會太熱,中途還能欣賞難得一見的夕陽 (平時回家都是披星載月的^^)








近二小時的悠哉自行車漫遊,一人$60 ,真是健康又划算^^
我們騎淑女車啦(汗),雖然有點趖,但菜籃還真好用哩,裝水裝毛巾....








不是太累,但肚子古達古達倒是真的。推薦這絕世超好吃肉包~No Name。
沒招牌,生意特好的,男老闆也好熱情~
內容簡單,就大肉包+四神湯(發現賺大錢的攤子賣的東東最簡單),因初抵承德路時便篤定要嚐丫桐丫寶的四神湯就僅買了大肉包墊底。







$15一個







肚子餓可能加了點分數,但不是幻覺.....飯友們一致大讚好吃!! 又香又燙口....黑胡椒豬肉好吃到不行 XD
(呃....在民生西路跟迪化街附近 ? 沒記錯的話,這攤子在彰銀前面)

下一個食站→ もちもち。雙連圓仔湯~燒麻糬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奈良K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