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刈菜要不苦就像苦瓜不苦一樣,沒特色。全世界最厲害的料理人就在台灣~利用不同食材就可將苦味收服回甘.....
上回天氣只不過小小降一二度,咱仨就興奮地前往本季剛開爐的羊雞城進補。炭燒羊肉爐的滋味不差,這回食髓知味地嚐刈菜雞去。







Norma先到,不忍她多等,讓她上鍋先......其實是我和Eva大佔便宜,一入座就能動口動手^^
「香菇刈菜雞」,羊雞城的另一招牌,一鍋$800,這店家智慧就不研究,但心裡還是好奇....
羊肉爐是炭火燒,香菇刈菜雞是用瓦斯爐? 羊肉以”份”計,刈菜雞用”鍋”?
別看鍋普普,三人吃撐了,這晚僅用了這鍋雞湯+超級無敵嫩的香菇蘆筍(本想點每桌都有的沙蝦,但確實過量了)








咬勁十足的烏骨雞。這鍋沒特別調味,憑的是食材的鮮。








覺得肉淡還可沾店家準備的辣椒醬油(膏?有點稠)。外表平平,但滋味不錯哩,算是刈菜雞二吃^^








超好吃的刈菜。(長年菜,每年春節圍爐都會出現的菜餚)
刈菜要不苦就像苦瓜不苦一樣,沒特色。刈菜入雞湯,保留了原有的苦味,澀味去除,還多了鮮甜細嫩的口感,這就是為啥每年年夜飯時,家裡的大人們總是先燙豬、雞等肉肉,再用原湯去敖刈菜,道理在這.....

刈菜含有蛋白質、鈣、鐵、胡蘿蔔素、菸酸、賴氨酸等,有利尿、降壓、加強腸道蠕動的作用,多食好。







LOOK! 肥不肥? 好正!

延伸閱讀→秋涼開始補。羊雞城~炭燒羊肉爐>>

羊雞城
ADD:北市五常街89號(榮星花園旁,龍江路、五常街口)
TEL:2505852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奈良K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