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事館原為大稻埕富商陳朝駿的招待所,附設的故事茶坊由亞都麗緻酒店經營,看著型男們穿梭外場服務,一時間好像也感受到過往名媛公子交際的繁華氛圍....








這棟佇立基隆河畔的英式童話建築,伴隨台北已有1個世紀,建於民國3年,原本是大稻埕富商陳朝駿的招待所,取名「圓山別莊」光復後一度成為立法院長黃國書宅邸,它曾受廣闊的庭園及私人跑馬場所包圍,作為招待當時台灣士紳、特殊政要以及各國茶商的聚會場所。










1979被北市政府徵購後,1987交由台北市立美術館管理,於1990年成立「美術家聯誼中心」,直到1998被指定為市定古蹟稱為「圓山別莊」。2003北市政府文化局以推廣古蹟再生為理念,委請陳國慈律師贊助成立「台北故事館」,以推動生活文化為目標,為台北市增加一個藝文空間。













各種藝文活動開始...包含展覽、演講、說故事活動、親子教室、現場的表演活動等等。這裡經歷過很多的轉變,對外多少有些神秘感。一樓紅磚造牆,二樓木造結構,外觀上有樹枝狀咖啡色木紋,為典型的英國「都鐸式」建築。入內,上等檜木所散發的懷舊幽香,流行於當時的新藝術 (Art Nouveau)凸花瓷磚紅、黃、綠三色彩繪玻璃,多門多窗的設計及牆上的老照片,已悄悄地說起這幢楊樓的老故事。 欣賞建築、回憶台北,腦海還沈浸在記憶不可及的年代時,旁邊由亞都麗緻經營的故事茶坊,正好提供了一個沈澱的空間。










外頭是露天咖啡座,假日時還有現場演唱(自願投幣式的街頭表演)











右邊是由亞都麗緻經營的<故事茶坊>,午茶時段連熱死人的露天座也是人滿滿的,不過餐廳也很貼心,不定時的噴灑水霧去去熱....。












說實話是為了享受大餐而來,當然選擇在內用餐,吹著冷氣才能好好品嚐,看著型男們(真的, 服務生都很帥..嘖)穿梭外場服務,一時間好像也感受到過往名媛公子交際的繁華氛圍。







麵包...無限量供應







豪華沙拉。







南瓜湯(湯裡蔬菜多)。








前菜..底是派皮上舖蛋蛋..中間是卜派最愛的菠菜...^^







我點的綠咖哩沙朗牛排.....看到飯...真是口赤赤了一跳....好像簡餐哩!








甜點...芒果奶酪







名叫茶坊....還是有賣酒的, 這天氣挺合的







拍寫...手抖得厲害....







隔壁就是北美館,看個展也不錯~



台北故事館相關資訊
地址: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181-1號(台北市立美術館旁)
電話:(02)2587-5565
網址:http//www.storyhouse.com.tw
古蹟服務時間:週二至週日10:30-18:30(週一休館)
故事茶坊服務時間:週二至週日10:30-24:00
票價:全票30元、優待票20元
交通方式:捷運--淡水線/北投線至「圓山站」下,步行約十分鐘;公車與捷運接駁公車(紅2)--至「圓山站」下

周日套餐680+10%
啤酒買一送一
以氣氛而言,值!
若純就享受美食的話,可以有更好的選擇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奈良K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