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大閘蟹炒得熱,連便利店都打成一團,透過丫倫,搶先買到便宜的蟹,如果依去年7-11的文宣,那可真是正宗陽澄湖大閘蟹哩,只是好像名牌把logo剪了般,水貨似的,沒保證書....
大約屬A~B間,@199,搶了4隻。









為了保持大閘蟹鮮活度,大閘蟹全程冷藏配送,貨到時大閘蟹正處於冬眠現象呢,大約在室溫下待十~二十分鐘就回溫醒了。 這天路上全沒耽擱,到家後馬上試試這蟹還有氣沒....活著。(輕輕用手指或筷子碰觸大閘蟹眼睛,還會動就是還活著,能吃。)


大閘蟹只有隔水蒸才能嚐到它的原汁原味! 先將蟹洗乾淨,水草留著(免得遇熱而逃)
放個二片紫蘇葉,將蟹肚向上隔水蒸約 20 分鐘即可 。
(因蟹屬寒性;用紫蘇葉以驅寒氣。只是買蟹已大失血,沒錢買紫蘇了。註:高島屋...媽呀! 5片$70,不放了,所以,我不道放了紫蘇有沒更好食?)









在蒸的過程,心裡抱歉萬分,因為其中一隻的水草幾乎鬆了,把鍋子震得叮噹響,於心不忍...只好上網下載了大悲咒,把NB搬到鍋旁,放給蟹聽....果然變這安詳模樣..................







看到成品不禁得意起來.......









美味極了^^










別看蟹小,可是處處長肉哩,除了爪子跟殼,全下肚了....不得了,食一隻蟹得花二小時,好吃但也好累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奈良K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